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求你用你的宝血遮盖我们,洁净我们,使我们在你的身体里享受身体的交通与祝福。主啊,求你这样的眷顾我们每一个人!

读经:

林前十28~29 我们所祝福的福杯,岂不是基督之血的交通么?我们所擘开的饼,岂不是基督身体的交通么?因着只有一个饼,我们虽多,还是一个身体,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。

赴主的筵席乃是与众圣徒交通

我们这样来交通主的血和主的身体,就是来“吃主的筵席。”(21。)吃主的筵席,原文是有分于主的桌子。意思就是众圣徒一同在主的桌子上有分。所以这一面不是重在我们怎样记念主,接受主,享受主,乃是重在在主里面和众圣徒有交通。基督徒别的事情还可以单独作,就如祷告,读经,甚至传福音,个人作都还可以,惟有擘饼绝不能一个人在家里独自擘一个饼,喝一个杯。这是众圣徒一同有分于主的桌子,大家在基督的身体里,共同有交通,不是个人所能作的事。从赴主的筵席这一面说,擘饼乃是基督身体里的交通,见证基督身体的合一。

准时赴擘饼聚会

我们非常注重擘饼聚会,因为这对教会生活极其重要,是非常有意义的。教会要刚强,就必须有正确的擘饼聚会。所以,我们必须凭着主的恩典,竭力使所有与会者在聚会开始时就来到。我们擘饼聚会迟到,都该感到羞耻。如果有人邀我参加他的筵席,我最后一个才到,我就会感到羞耻。我们是受主所邀来赴祂的筵席,所以我们必须准时。我们若都准时赴会,聚会就会非常得加强。

(初信课程  ,第十一课;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聚会,第五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