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为着你的所是和你的行动,我们敬拜你,我们仰望你的说话。主啊,我们感谢你,你真是可吃,可喝的。主,我们来吃你,喝你,享受你。

读经:

徒二十7      七日的第一日,我们聚集擘饼的时候,保罗因为次日要起行,就与他们讲论,直讲到半夜。

擘饼聚会

行传二十章七节和林前十一章二十节,给我们看见,擘饼聚会乃是圣徒们来在一起,吃主的晚餐,赴主的筵席。对于这一个聚会,最要紧的一点,就是要认识它分作两段,一段是记念主,还有一段是敬拜父。因为擘饼聚会分作两段,所以在这一个聚会中的活动,就有两段的讲究,就是前一段的记念主,和后一段的敬拜父。

吃主的晚餐乃是记念主

当主设立晚餐的时候,是把饼递给门徒说,你们拿着吃,把杯递给他们说,你们都喝这个,你们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所以擘饼聚会,并不重在头脑里想念主,乃是重在在灵里和主有交通,再一次接受那一位身体为我们裂开,血为我们流出来救赎我们的主。当我们在灵里这样与主有交通,吃祂,喝祂,享受祂的时候,我们就在灵里吃了一个饱。

借着这样吃主喝主而活着

这种擘饼的意义,也就是基督徒生活的意义。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天天吃主,喝主,享受主,而让主和我们调和。不是七日的第一日来赴擘饼聚会的时候才如此,乃是每一天所过的生活都当如此。我们蒙恩的人,就是借着这样吃主喝主而活着。

(初信课程  ,第十一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