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我们仰望你,主,我们向你敞开,我们把我们的心打开,把我们的灵打开,把我们全人向你敞开,我们要借着吃你喝你来享受你。

读经:

路二十二19           又拿起饼来,祝谢了,就擘开,递给他们,说,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,你们要如此行,为的是记念我。

擘饼聚会乃是为着记念主

擘饼聚会不是为着别的,乃是为着记念主,以记念主为中心,叫主得着享受。无论是唱诗、祷告、读经或灵感的话,都该是以主为中心,说到主的身位和工作,主的恩爱和美德,主在世上的生活或苦难,或是主在天上的尊贵或荣耀,好叫人想到或看见这些,以记念主自己。

吃饼喝杯就是吃主的晚餐记念主

我们每逢擘饼,照主所设立的,不只都有一个饼摆在那里,预备给大家擘开吃,还有一个杯放在饼的旁边,预备给大家接去喝。这样吃主的饼,喝主的杯,就是吃主的晚餐记念主。饼和杯都是表记。照主所说的,饼是指祂为我们所舍的身体,杯是指祂为我们所流的血。

我们该凭着这个表记之物,想到主为我们所作的一切

我们该凭着这个表记之物,想到主如何为我们担当罪,为我们成为罪,替我们受了审判和咒诅,流出祂的血来,成为我们的福杯,作了我们永远的福分。我们也该想到主的血如何使我们得蒙救赎,得蒙赦罪,得着圣别,得着称义,与神和好,蒙神悦纳,如何洗净我们的罪,洗净我们的良心,使我们能坦然无惧的亲近神,如何在神面前说出更美的话语,如何为我们抵挡邪灵的攻击,使我们胜过那控告我们的魔鬼。

(生命课程—卷二,第十六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