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从心深处向你献敬拜。感谢你像我说亲切的话。使我活在你话的光中,驱逐我里面一切的黑暗。

读经:

提前一3       我往马其顿去的时候,曾劝你仍住在以弗所,好嘱咐那几个人,不可教导与神的经纶不同的事。

不要教导与神的经纶不同的事

保罗在提前一章告诉提摩太:『我…劝你仍住在以弗所,』保罗要提摩太专注一件事:『嘱咐那几个人,不可教导与神的经纶不同的事。』在保罗的时期,不同的道理,首先是指律法,那些属于旧约,合乎旧约的律法。第二,是指家谱,尤其是研究旧约的家谱。这些都合乎旧约圣经,但都是与新约经纶不同的道理。

避免不顾到聚会的空气

要避免不顾到聚会的空气和聚会的流。基督徒的聚会是有一个流,有一个空气的。什么叫聚会的空气?比方今天的聚会是个结婚聚会,那个空气自然是喜气洋洋,但是有一个人来参加聚会,却是愁眉苦脸,那就令人觉得很不得体了。反之,若是去参加一个安息聚会,大家都很严肃,却有人欢天喜地,那也是不得体。

避免不顾到聚会的流

所谓聚会的流,就是聚会有一个交通的中心。有些圣徒在聚会中,不开口则已,一开口就尽说些与聚会空气相反的话。众人交通喜乐时,他责备;众人分享心伤时,他嘻笑。这就是在聚会中没有顾到聚会的空气,也没有跟随聚会的流。

(为神说话,第六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