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耶稣,我爱你,因为你先爱我。感谢你为我流血舍命为要得着我们成为召会,就是你的身体,也是你的丰满和彰显。

读经:

徒五20  你们去站在殿里,把这生命的话,都讲给百姓听。

申言的构成元素,首先是神生命的活话

按照我们对新约的研读,申言有三种构成元素:神生命的活话,那灵即时的运行,以及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的眼光。首先,我们需要认识活的话,所以我们需要每天读圣经。每天早晨我们该花十分钟祷读两节圣经,默想,并在其中享受主。我们若开车上班,可以在路上再祷读这些经节。我们若一天祷读两节,一周六天,一年就能被六百二十四节所浸透。

第二是那灵即时的感动

我们所需要的第二个元素是那灵即时的感动。因着我们是住在话里的人,我们会在主的交通中,我们的灵也会受到操练,随时豫备好接受圣灵即时的感动。我们需要神的话,也需要圣灵的感动。

第三是我们需要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的眼光

第三,我们需要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的眼光。我们的天空必须是晴朗的。在神圣的光照之下,我们能看见我们自己、教会和圣徒的真实情况。因为我们有这样的眼光,我们一有感动就能说话。我们在那灵的感动之下,凭着祂的光照,用神圣的话讲说我们所看见的。这就是申言。

(教会实际并生机的建造,第四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