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阿,我爱你,也爱你的说话。藉著你活的说话,将你自己更多作到我里面。使我被你充满,成为你活的彰显。

读经:

林前十四26           弟兄们,这却怎么样?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,各人或有诗歌,或有教训,或有启示,或有方言,或有翻出来的话,凡事都当为建造。

人人都『有』

『有』字,在本节中题了五次。这指明我们来到教会的聚会中,该有一些出于主的东西与别人分享;或有诗歌赞美;或有(教师的)教训,将基督的丰富供应人,好造就并滋养人;或有申言者的启示,给人看见神永远定旨的异象,就是关于基督是神的奥秘,以及教会是基督的奥秘。

就像以色列人将美地的出产,带来过节献给主

这就像古时的住棚节,以色列人将美地的出产,就是他们经营那地所得的收获,带来过节献给主,好在与主的交通并彼此的交通中,让主有享受,也彼此在主面前有享受。我们必须经营基督,就是我们的美地,使我们从祂的丰富收获出产,带到教会的聚会中献上。

不该等候灵感,乃该运用灵,摆上我们所豫备的

我们来聚会之前,应当对主有经历,对主的话有享受,并且在祷告中和主有交通,使我们有前文所说那些从主而来,并出于主的东西,借着这些,我们就能为聚会豫备自己。到了会中,我们就不需要,也不该等候灵感,乃该运用灵,使用受过训练的心思尽功用,摆上我们所豫备的,使主得着荣耀和满足,并使与会者得着益处,就是得着光照、滋养和建造。

(哥林多前书十四章26节注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