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哦主耶稣,讚美你是说话的神。向我的心说话。我也愿意为你说话,说出你来,并藉著说出你来,将你供应并分赐到人里面。

读经:

林前十四31      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的申言,为要使众人有学习,使众人得勉励。

申言的意思是代言、发言、预言

在圣经里,申言有三个意思。首先,申言是为某人说话,代表某人说话。当一个人这样申言时,他不是为自己说话,乃是为别人说话。第二,申言乃是发言、宣告。在圣经里,一个人不仅为神说话,也把关乎神的一些事说出来。第三,申言乃是预言、预测。因此申言的意思是代言、发言、预言。然而,预言不是主要的意思。

申言是为基督说话,说出基督,将基督供应并分赐到人里面

从…倪弟兄开始,我们就已经清楚地知道,林前十四章的申言不是指预言和预测。照我们的经历和观察,建造教会最好的路是申言,就是为基督说话,并说出基督,将基督供应并分赐到人里面。一人讲众人听是申言的一种形式,但这种实行的方式是错的。正确的申言,该是由召会聚会中每一个与会的人实行出来的。

我们必须学习将我们所说出的分赐到人里面

乳养的母亲不仅将食物供应给她的小孩,也将食物分赐到小孩里面。小孩有时候不想吃给他们的食物,但母亲有办法强迫他们吃。我们必须学习不仅讲说神和基督,也说出神和基督。不仅如此,在说出神和基督时,我们不该只是将神和基督供应给人,也该将我们所说出的分赐到他们里面。

(申言的实行,第一篇;申言建造教会,第七篇;以弗所书生命读经,第八十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