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啊,我可慕为你说话,说出你来,并将你自己说到人里面。为此,求你得著我,洁净我,充满我,变化我。

读经:

耶十五16     耶和华万军之神阿,我得着你的言语,就当食物吃了;你的言语成了我心中的欢喜快乐;

每天早晨借着祷读享受主

我们要学习申言,就需要每天早晨在一段话中享受主;作法是借着祷读。不要试着祷读整章圣经;这就像早餐吃得太多。我们该选出一段话,含有十节以内的经节。在这些不多的经节里,也许有两节是我们特别享受的,我们可以专注在这两节上。我们每天早晨这样作,就会得着灵感,我们可以记下所得着的灵感。

把六天的灵感摆在一起,写成一篇三分钟的申言稿

不需要很长的笔记,简短的笔记连同几点作为备忘就彀了。然后,在一周的最后一天,我们该把所有的笔记,就是已过六天早晨的灵感摆在一起,写成一篇三分钟的申言稿,运用灵说出来。我们的说话不该太长或太短。限制说三分钟,这会帮助每个人在聚会中把握时间。

申言一定要活,要生机

因此,为主申言一定要活,要生机。倪柝声弟兄曾说,一个站讲台的人,若不能有临时的口才,就永远不是一个强的讲台。一个强的讲台必须有临时的口才,也就是有临时的灵感,并且有口才把牠发表出来。所以为主说话的时候,要注意临时的灵感,有了灵感,还要有发表的口才。

(教会实际并生机的建造,第八章;活力排,第十六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