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阿,我爱你,也爱你的说话。藉著你活的说话,将你自己更多作到我里面。使我被你充满,成为你活的彰显。

读经:

林前十四4  那说方言的,是建造自己,但那申言的,乃是建造召會。

开发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性能

实行申言也开发(培植)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性能。(弗四16下。)一个男孩可能生来有许多的性能,但他如果受限制躺在床上,他的这些性能就不会得着培植。当我们实行申言时,我们在神圣生命里的性能就得着培植和开发。

在生命和真理上建造就信徒

实行申言乃是为着在生命和真理上建造(造就)信徒。(林前十四3。)每一种说话都应当有一些生命和真理的分量。静默不言并不供应人任何的生命和真理。但是你若为主、凭着主、在主里面、并同着主说一些话,你所说的,必定有一些生命和真理的东西。这就造就了信徒。

将他们建造成为基督的身体

申言将信徒建造成为基督的身体,就是教会。(林前十四4。)在建筑工地,可能有许多材料散置着。虽然这些材料很靠近建筑物,却还没有建造到建筑物里。你若从来没有在教会的聚会里说话,你就从来没有实际的被建造到身体里。你越多合式地为主说话,你就越被建造到身体里。

(申言建造召会,第十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