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772首

读经:创四九25~26你父亲的神必帮助你;那全足者必将天上所有的福,地下深渊所藏的福,以及生产乳养的福,都赐给你。你父亲所祝的福,胜过我祖先所祝的福,直达到永世山岭的至极边界;这些福必降在约瑟的头上,临到那与他弟兄迥别之人的头顶。

约瑟所得的祝福是宇宙的,且是永远的

创世记四十九章二十二至二十六节,申命记三十三章十三至十六节指明,约瑟所得的祝福是宇宙的,且是永远的。这福从上古之山到永世之岭,指明空间和时间。基督所带来的祝福充满了宇宙的每一部分。当新天新地来临时,整个宇宙没有别的,只有祝福,且要福上加福。这是约瑟的生命,就是带来祝福的生命。

宇宙的福—新天新地

一切都更新了

在启示录二十一章一节,约翰看见一个新天新地,因为第一个天和第一个地已经过去了。启示录二十一章五节说,“坐宝座的说,看哪,我将一切都更新了。”宇宙的福有一个非常奇特的特征:一切都更新了,神的祝福不随着任何旧东西。反之,祂的祝福随着那些更新过的东西。我们若盼望在我们属灵的生命、健康、家人或家庭方面,都从神接受祝福,这一切就必须是新的。我们需要更新,我们的家人和家庭也需要更新。按照圣经,任何远离神的事物都是旧的;但是任何归向神的事物都是新的。例如,你也许有个新婚妻子,但她若远离神,即使你今天刚和她结婚,她还是个老旧的妻子。但是一个人若与妻子结婚五十年,而妻子已经归向神,她就是个新的妻子。

不再有海

当新天新地出现时,就不再有海(启二一1)。海是鬼的源头,使一切事物远离神。自从撒但背叛,神就不断的作工要除灭海。在创世记一章,神限制海水。历代以来,神已作了许多事减少海。每一次一个罪人得救了,海就多受一点限制。今天若有一百个罪人得救,海就要大受限制。至终在新天新地里,海要减到无有。那些使天和地离开神的事物,其源头就不再有了。

不再有眼泪、死亡、悲哀、哭号、疼痛

启示录二十一章四节说,“神要从他们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泪,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号、疼痛,因为先前的事都过去了。”当海不再有时,也就不再有眼泪。一切的眼泪都是从海来的。海水干了以后,我们就不可能流泪了。此外包括疾病与软弱在内的死亡也没有了。按照林前十一章,我们先有软弱,后有疾病,最后有死亡。说不再有死亡,意思也是不再有软弱与疾病。海是死亡、软弱、疾病的源头。海被消除,就不再有眼泪,不再有死亡,不再有软弱,不再有疾病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号或疼痛。

不再有咒诅,不再有黑夜

启示录二十二章三节说,“一切咒诅必不再有。”今天地上几乎到处都有咒诅。但是日子将到,那时不再有咒诅,因为咒诅的源头—海—干了。

启示录二十二章五节说,“不再有黑夜。”说不再有黑夜,意思是不再有黑暗。在神宇宙的祝福下,一切都是光亮透明的,不再有黑暗、不明。这是新天新地的光景。

今天就可以活着预尝新天新地的光景

用客观、道理的方法读经很容易,但我们需要看见,圣经上所记载的事,就是为着我们今天的。不要等候新天新地,今天就可以活着预尝新天新地的光景。我们可以活着没有埋怨、责备、咒诅或黑暗。我们可以过满了祝福的生活。一切的眼泪可能是喜乐的眼泪,而不是悲哀的眼泪,这是我们今天可以享受的宇宙之福的小影。

需要把宇宙之福的一切方面应用到自己身上

我们需要把宇宙之福的一切方面应用到自己身上。在你的生活里仍有海吗?仍有眼泪、死亡、软弱与疾病吗?仍有悲哀、哭号、疼痛、咒诅与黑暗吗?如果这些东西仍在你的生活里,就指明你缺少祝福。当我们来看约瑟的生平时,我们看到他的生活中没有黑暗、不明或咒诅。甚至他被关在监牢里,结果也不是咒诅,乃是祝福。他虽然受他哥哥们的逼迫,那逼迫的结果却是祝福。……“宇宙”这辞的意思是:祝福是随处的。不是说妻子对我好我就蒙福;她不好我就受咒诅。事情是不是祝福,不在于你的妻子,乃在于你。你若埋怨,妻子对待你的方式就是咒诅。你若赞美主,就是祝福。

赞美会把咒诅转为祝福

让我告诉你一个秘诀:我们的赞美会把咒诅转为祝福。这是新约告诉我们要凡事感谢主(弗五20)的原因。凡事包括谣言、逼迫、毁谤、反对和定罪。我们需要凡事赞美神。当我们凡事赞美祂时,即便不愉快的事也成为美好的事。当我们为反对感谢主时,反对就成为祝福。这就是今天享受宇宙之福的秘诀。虽然我们活在黑暗的世代里,我们却可以预尝新天新地的生活。这全在于我们的认识和实行。我们若实行赞美代替责备,我们就要在祝福之下。否则我们就要在咒诅之下。阿利路亚,在召会中我们是在新天新地的小影里!在这里凡事都是祝福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零八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约瑟所得的祝福是怎样的祝福?当新天新地来临时,这个祝福的表现是什么?

2.祝福是随处的,我们需要把宇宙之福的一切方面应用到自己身上,当妻子或丈夫对你不好时,你是否还能经历到祝福?

3.我们如何在经历中活在祝福之下?该如何将咒诅转为祝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