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875首

读经:创四九22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,是泉旁多结果子的枝子;他的枝条探出墙外。
腓一20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,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胆,无论是生,是死,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,现今也照常显大。

约瑟是多结果子之神发出的枝条

在旧约中基督称为枝子(耶二三5,亚六12)。……一面圣经说基督是树,另一面说祂是枝子。那么祂是树还是枝子?祂两者都是。祂是树,作神的具体化身;祂是枝子,作神发出的枝条。预表基督的约瑟,也是多结果子之树的儿子,是神发出的枝条。……按预表说,约瑟是神的儿子基督,祂是多结果子之神发出的枝条。

不管墙多高,约瑟的枝子都要探出去

创世记四十九章满了寓意的话。在二十二节有花园、墙,墙内有树。这树的主枝有许多枝条,这些枝条探出墙外。按寓意说,这意思是雅各的活动已经越过墙外。他没有被限制在美地,乃是探出墙外到了埃及。他从美地的界限扩展到另一个范围。今天,基督就是那在我们里面的约瑟,扩展到限制的墙外。墙不能限制约瑟的扩展,墙不能限制这主枝向外伸展。我们有这位约瑟在我们里面。这意思是我们有基督在我们里面作今日的约瑟。我们的约瑟有许多探出墙外的枝条。这些枝子越过一切的限制,就如家庭、学校、或反对者的限制。不管墙多高,约瑟的枝子都要探出去;不管反对的墙多高,在我们里面的基督要借着许多枝条探出墙外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零四篇)

探出墙外,就是越过一切的限制,将基督扩展出去

这些枝条探出墙外,(创四九22,)那就是他们越过一切的限制,将基督扩展出去,在各种环境中显大基督(腓一20)。创世记四十九章二十二节说,约瑟的枝条探出墙外。墙表征限制。自从五旬节以来,一堵又一堵的墙兴筑起来,要限制枝子的扩展。有一天,彼得甚至被关在监里(徒十二3~4)。但即使那样坚固的营垒,也不能限制枝子的扩展。一年又一年,十年又十年,一世纪又一世纪,反对者和仇敌筑起许多墙,要限制召会结果子,但每次枝子都探出墙外。

仇敌经常想要兴筑围墙,但那些枝子还是要探出墙外

倪弟兄在中国被主兴起来,的确是多结果子之树的大枝,是多结果子之基督的枝子。当我和他在一起,我非常清楚,没有什么能限制他的见证。倪弟兄有负担要作耶稣的见证,反对组织的基督教。结果,甚至许多基督徒也筑墙限制他,散布关于他的谣言。让我告诉你们一个恶毒谣言的例子。倪弟兄得救以后,从一位名叫和受恩的姊妹得着很大的帮助。和受恩姊妹有一位同工名叫葛鲁思。她们都是从英国到中国来的传教士,……因着倪弟兄从和受恩姊妹得着许多的帮助,葛姊妹也认识了他。倪弟兄得着和受恩姊妹的帮助,同时也得着葛姊妹的帮助。

一九二九年,和受恩姊妹被主接去,葛姊妹留下,迁到上海。有一天,葛姊妹听说一个女人和倪弟兄住在一起,就来找倪弟兄查问这事。那时倪弟兄还是单身,葛鲁思这位年长姊妹像和受恩姊妹一样爱护倪弟兄,对他非常关心。葛姊妹说,“我听说一个女人和你住在一起,是真的吗?”倪弟兄回答说,“是。”葛姊妹就责备他,问他一个单身青年男子,怎么可以和一个女人住在一起。倪弟兄亲口把这件事告诉我,为要帮助我明白自我表白的事。他告诉我,他乐于受责备。他也告诉我,和他住在一起的是他的母亲。他说这话,不是要表白自己,乃是要给我一些帮助。我问他为什么不把这事告诉葛姊妹,倪弟兄回答说,“她并没有问我那女人是谁,只问我有没有一个女人和我住在一起。当我告诉她是有一个女人和我住在一起,她就责备我,我就没有再说什么。”

今天各处散布着许多关于我们的谣言,但没有一个像关于倪弟兄的谣言那样的恶毒。散布一个女人和倪弟兄同住的谣言,这事实指明仇敌经常想要兴筑围墙,限制他结果子。但是倪弟兄的果子已探出墙外,今天在全地都能看见他的果子,没有人能将这果子围堵。即使有人兴筑一百四十四肘高的墙,那些枝子还是要探出墙外。

限制我们的墙造得越高,枝子越快探过这些墙

那些年间,我看到了倪弟兄所遭遇的一切事。我感谢主,让我看见那些事,并且让我和他一同经历。因此,当我听到关于我的谣言时,我能笑着说,“我对这早有预备。过去我看见过一千尺高的墙,你们的墙只有十五尺。”我愿意告诉美国所有的反对者说,“我想你们不能造一千尺高的墙,也许你们最高能造五百尺的墙,但我已经历过探出一千尺高的墙。”主知道我不是在夸口。至少我们中间两位从中国来的年长弟兄能见证,过去我和倪弟兄一同受过苦。散布关于我们的谣言不是新事。如果可能,我们应当告诉那些反对者,他们在浪费时间,因为他们无法压制这个见证。限制我们的墙造得越高,枝子越快探过这些墙。

信靠祂,我们也是多结果子的,也是得胜的

在雅各对约瑟预言的祝福中,我们看见约瑟多结果子并且得胜,乃是由于他信靠主。……虽然诗的言语很精简,但雅各对那配得我们信靠的神却用了多种的名称:大能者、牧者、磐石、全丰者、以及你父亲的神。我们看见先祖们信靠神的见证,现在他们的神成了我们的神。因此我们跟随他们的脚踪,信靠他们的神;祂是那大能者、全丰者、牧者、磐石和根基。阿利路亚,我们站在祂上面,并且信靠祂!所以我们是多结果子的,也是得胜的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零五篇)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约瑟的枝条探出墙外,墙表征什么?什么是探出墙外?

2.倪弟兄和李弟兄都遭遇了谣言的攻击,但今天在全地都能看见他们的果子,这说明了什么?

3.若要像约瑟那样多结果子并得胜,我们需要怎么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