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268首

读经:创四九10权杖必不离犹大,王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,直到细罗来到,万民都必归顺。
太十四29~32祂就说,来罢。彼得就从船上下去,在水上向耶稣走去。只因见风甚大,就害怕,将要沉下去,便喊着说,主阿,救我!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,对他说,小信的人哪,为什么疑惑?他们上了船,风就止住了。

君王是赐平安者,带来平安者

创世记四十九章十节说,权杖必不离犹大,王杖必不离他两脚之间,直等细罗来到。细罗的意思是赐平安者。正确的国度乃是平安的范围。你若没有平安,你就不是真的在国度里。君王必须是赐平安者,带来平安者。当我们的王回来时,祂是伟大的细罗,将平安带给全地。但我们无须等到那日才享受祂作我们的细罗。我们今天就能享受基督作细罗。

基督是伟大的细罗,将平安带给全地

想想家庭生活的例子。在某种意义上,家庭生活是风暴的海洋,满了翻腾。我们绝不知道何时风暴要来。我已经在家庭生活的海上航行多年,我能作见证,在这海上常有大风暴。在马太十四章,我们读到门徒在风暴海上的经历(太十四22~33)。当耶稣要上山祷告的时候,祂嘱咐门徒“上船,在祂以先到对岸去”(太十四22)。到了晚上,船被浪折磨。最终,主在山顶上祷告之后,就在海上向船上的门徒走去(太十四25)。祂上了船,风就止住了(太十四32)。这是非常有意义的。风暴止住了,因为耶稣所在的地方不会有风暴。风暴不怕我们,却怕属天的王。风暴也许会困扰我们,却不能困扰祂,因祂行走在海浪之上。

在家庭生活风暴的海上,我们不该哀求祷告;我们该运用权柄,说,“主,你行走在海上。你是王,你有权柄。现在我运用你的权柄管理这风暴的局面。”要试着这样祷告。

我们不看环境,乃要站在主的话上

在神眼中,胜利已经获得,国度就在这里,平安就是现在。每件事都已经成就了。所以,我们不该看环境。在马太十四章二十八节彼得说,“主,若是你,请吩咐我从水上到你那里去。”彼得似乎在说,“主,若是你,请给我话,我就到你那里。你行走在海上,我也要行走在海上。”主说,“来吧,”彼得就从船上下去,在水上向耶稣走去(太十四29)。彼得有信心从船上跳出来,行走在海浪之上。但他开始看环境的时候,信心就消失了,他就开始下沉。

不要接受撒但恐惧的名片—要把它扔掉

常常难处还没有来临,我们已经接受了难处。这完全是心理作用。那狡猾者撒但攻击你之前,就在心理上先接管你。约伯说,“因我所恐惧的临到我身,我所惧怕的迎我而来”(伯三25)。在约伯的难处临到他之前,他就想到那些难处,惧怕那些难处。惧怕一件事,意思就是你已经接受了它。每当你惧怕的时候,你必须立刻说,“撒但,退去吧。我什么都不怕。我不接受这种恐惧。”恐惧是撒但的名片。你若接受他的名片,撒但自己就要来到。

每一种恐惧都是一张名片。在撒但将真正的难处送给你以前,他先将对这难处的恐惧送来。不要接受撒但恐惧的名片—要把它扔掉。这是与属灵争战有关的事。有些弟兄惧怕被解雇。他们接受了这种恐惧,几天以后就被解雇了。不要接受被解雇的思想,倒要说,“撒但,我绝不会被解雇。其他的人也许会被解雇,但我仍会被雇用。因为我在国度里,所以我不接受这种恐惧。”基督已经得胜,祂得胜的结果就是国度。

运用我们王的权柄,吩咐难处离开

我们基督徒也需要学习如何运用基督的权柄。当我们面临一些困境和难处时,不需要哀求祷告。我们该运用权柄祷告。当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追赶的时候,主吩咐摩西举手向海伸杖(出十四15~16)。摩西就这样作了。那就是运用神的权柄。照样,我们不该哀求,乃该运用我们王的权柄,吩咐难处离开。因为我们是在属天的管治之下,我们就有地位和权利对难处、困境和攻击说话。我们可以对它们说,“你们必须离开。我不允许你们留下。”我们都必须学习运用这样的权柄。

要运用这权柄,我们首先必须是在基督的管治之下。我们若是背叛的,而吩咐撒但离开,他会说,“你是谁?我不服从你,因为你不服从基督。你不服从你的王,就没有地位吩咐我。”所以,我们必须是服从的国度子民。我们的服从给我们地位运用王的权柄。这就是国度。在国度里,一切的事都成就了,一切的仇敌都打败了,一切的难处也都解决了。

基督是细罗,在我周围必有平安

彼得的经历对我们是一个功课,叫我们不看环境,乃要站在主的话上。信心就是站在祂的话上。信心不是基于环境,乃是基于主的话。你若从船上跳出来,并站在主的话上,许多难处都要解决。你有过太多哀求的祷告了。不要哀求,要吩咐环境,说,“我不容许你搅扰我。耶稣是王。国度是祂的,祂是细罗。所以,在我周围必有平安。”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一百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创世记四十九章十节里所说的细罗是预表什么?

2.根据彼得行走在海浪之上的例子,你曾否有过这样不看环境、站在主话上的经历?

3.当我们因一些事情恐惧的时候,这是撒但在送给我们名片,我们该怎么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