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629首

读经:创二八12他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,梯子的顶通着天,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,上去下来。
约一51又对他说,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,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,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。

在伯特利的梦

我们要来看雅各一生中非常关键的转变—他在伯特利的梦(创二八10~22)。虽然我们都很熟悉雅各的梦,但我怀疑我们是否知道这梦真实的意义。我们若要知道这梦的意义,就必须领会他为什么作这梦,他在什么地方,什么时候作这梦。为什么他和父母同在家中时不作这梦?一旦我们找到这问题的答案,就会知道这梦对我们众人的意义。

神要给我们长子名分,但我们天然的人没有资格得这名分

雅各在孤单的旅途中飘流时,作了这梦(创二八10)。他原本生在非常好的家庭里,有美好的父亲、慈爱的母亲和一个有趣的哥哥。……神要把长子名分给雅各,雅各也想要得着这名分。但雅各天然的力量必须受对付。因此神的主宰使他成为老二。虽然神已经拣选他作长子,但神使他生为老二,叫雅各知道他天然的人毫无价值,必须被除去。神要给我们长子名分,但我们天然的人没有资格得这名分,我们需要被变化。……神知道雅各里面所存的,神使以扫先生,好让雅各天然的人暴露出来。甚至雅各还在母腹里,就争着先出来。这是神的安排。

一切都是按着神的安排,来变化我们

我们所遭遇的一切都是按着神的安排。不要自以为太渺小,不配这样主宰的安排。神对我们有一个目的—给我们长子名分。因着我们天然的人没有资格得这名分,神必须变化我们。祂不是仅仅借着创造的手,乃是借着只有经过一生的遭遇才能完成的漫长过程,来变化我们。

当我们受苦且孤单时,第一次属天的梦就临到我们

你若以正确的领会回顾你的已往,会发现你的经历和雅各完全一样。……当我们在慈母照顾下的那些年间,属天的梦没有临到我们。第一次属天的梦是什么时候临到你的?我们都有过这样的梦。我们属灵生命第一次的梦是我们的得救。我们要看见,每一个属灵的异象都是一个梦。你作第一次的梦是在什么情形下?我们许多人都能作见证,那时我们的处境一点也不偷快。有的正在受苦,有的孤单寂寞,还有的在不愉快的环境中。我们被迫受苦、飘流,成了孤单的人。照着我们的感觉来说,当我们失去了地上的一切,受苦且孤单时,第一次属天的梦就临到了我们。

今天原则是一样的。你若要另一个属天的异象,你就必须受一些苦;当弟兄们为难你,妻子烦扰你的时候,属天的梦很可能又要临到你。你若一直很喜乐,并在愉快的情况中,梦可能不会临到你。大多数属天的异象是在你受苦或被苦待时临到的。……当我们与属人的东西断绝,而信靠属神的东西,那时异象就来了。属天的异象乃是这样来的。

基督,就是将天带到地,将地联于天的梯子

我们的基督,就是将天带到地,将地联于天的梯子,现今不仅在天上,也在地上。基督已经立在地上,并且顶到天上,目的是要来到我们这里,并且将我们带到祂那里。……我相信无论何时一个罪人接受主耶稣,得救了,许多使者就升到天上去报喜信。首先使者欢欢乐乐的升到天上,然后立刻将好东西带下来给初信者。这种交通不是从天开始,乃是从地开始,升到天再回到地。同样,每当我们悔改,并且说,“主,我要更多得着你,也要更多被你得着,”这些使者真是报信者,马上将消息带到天上。

这梯子已经立在地上,我们若摸着它,就摸着天

按照正确的异象,神的使者是上去下来。我们无须祷告或禁食。我们只需要被神的手所迫,离开一切属人的东西,进到一种环境中,在那里我们有一个梦,我们的瞎眼得开。然后我们就要说,“阿们,主耶稣。梯子在这里,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。”当我们得救的时候,这样的事就发生在我们身上,然而我们没有话来解释这事。今天基督这梯子,宇宙的中心,就在这里。这梯子已经立在地上,等着我们一次一次的看见并接触。每当我们得着一个异象,我们也许无法领会,或者没有言语描述,然而我们觉得有个梯子在我们面前。每当我们享受一个属灵的经历,我们里面深处就会觉得,在我们面前或里面有个东西,将我们联于天;我们若摸着它,我们就摸着天。这就是基督。当我们在召会生活中更有经历时,我们会笑着说,“已往我为什么没有看见?我真笨!有个东西已经立在地上并通到天上;当我摸着它,它就将我联于天。”这就是那梯子。

当你接触这梯子,你就在天上

每一个属灵的梦的中心总是基督这梯子,祂是那将天带到地,并将地联于天的一位。每当我们里面深处觉得被带到天上,并且联于天,与天成为一,天也与我们成为一,那就是对基督的经历。我们应当把胜过罪和软弱的想法忘掉。正确生命的经历乃是梦见基督这天梯,已经立在地上,并且将我们带到天上。不要想去胜过罪,或克服软弱。当你接触这梯子,你就在天上,天就是你的。在天和地,地和天之间会有许多交通。你要得着你所需要的,一切消极的事物都要在你脚下。这就是经历基督作天梯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六十八篇)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雅各一生中非常关键的转变就是他在伯特利的梦,这梦的中心是什么?

2.每当我们得着一个异象,我们也许无法领会,或者没有言语描述,然而我们觉得有个梯子在我们面前,将我们联于天。你有这样的经历吗?

3.今天基督是这梯子,祂是那将天带到地,并将地联于天的一位,我们要如何经历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