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充507首

读经:创三五7他在那里筑了一座坛,并且称那地方为伊勒伯特利,因为当他逃避他哥哥的时候,神在那里向他启示祂自己。
10并且对他说,你的名原是雅各,从今以后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。这样,神就给他起名叫以色列。

伊勒伯特利—神家的神

在创世记三十五章以前,神是称为某人的神,例如,亚伯拉罕的神或以撒的神。祂是个人的神。但在创世记三十五章七节有“伊勒伯特利”,就是神家的神。祂不再仅仅是个人的神;祂如今是团体身体的神,神家的神。很多基督徒只经历神是他们个人的神,少有经历神是神家的神。你对于神是团体身体的神,有多少经历?我们都必须这样经历神,经历祂对我们不仅是个人的神,也是神家的神。这二者之间有很大的不同。

只有在召会生活中,才能经历神家的神

我们都能见证,我们在召会生活中所经历的神,比我们在个人生活中所经历的要丰富、甜美得多。这就是为何我们喜欢花更多的时间在召会生活中。在个人方面,我们可以经历亚伯拉罕的神或以撒的神,但是我们不能经历伯特利的神。我们只有在召会生活中,才能经历神家的神。……我们是在召会生活中的召会人。这不是道理,这是经历。召会人是一班被神充满的人,召会生活是神的团体生活。召会人是一班被神充满的人,共同生活来享受神并彰显神。这是在伊勒伯特利的以色列。

很多基督徒都是这样,他们为自己个人寻求属灵的经历。他们学习如何个人经历基督并倚靠神。神对他们不是伊勒伯特利,乃是伊利伊罗伊以色列。很少基督徒关心神是神家的神。反之,几乎所有寻求的基督徒,都关心神是他们的神。有的人也许会说,“神不是亚伯拉罕的神,以撒的神,雅各的神吗?说神是我的神有什么不对?哦,这位奇妙的神是我的神!”也许他们的创世记不超过三十章。他们必须往前到三十五章,看见神不仅仅是个人的神,更是神家的神。

在伊勒伯特利的祭坛,为着神的家将自已献在上面

祭坛是为着奉献。你们可能都已经将自己献给主了,但这奉献是在那里—在示剑还是在伯特利?是伊利伊罗伊以色列的经历,还是伊勒伯特利的经历?我在进入召会生活以前,不只一次献上自己;但我在进入召会生活以后的奉献,比已往的奉献高多了。在召会生活以前,我的奉献是单单为着自己,为着叫我成为圣别、属灵、得胜并蒙神悦纳。但在进入召会生活以后,我的奉献却是不同的。当你单独生活的时候,不需要很多的奉献。但在你结婚之后,发现配偶是一个制造麻烦的人,你就需要为着这新的处境献上自己。你也许对主说,“主阿,在结婚以前,我曾奉献给你,要成为圣别、属灵并得胜的。既然我结婚了,我就必须为此把自己奉献给你。我喜欢开窗,但我的妻子却要关窗。我需要奉献来配合这个处境。”这个奉献是新的,是不同的。以后你有了孩子,又需要你进一步的奉献。……我们进入召会生活以后,需要越来越大的奉献。……因着你无法适应,你必须筑坛来配合它。我们都知道,在殿前面有祭坛,人若不先在祭坛前停留一下,就不能进到殿里。你必须在祭坛前停下来,献上自己,将自己放在祭坛上被宰杀,然后在复活后才可以自由进到殿里。你没有别的路,只有爬上伯特利的祭坛,并且被宰杀。在示剑的祭坛是个人的祭坛,但在伊勒伯特利的祭坛是团体的祭坛。这是神家的祭坛,你必须为着神的家将自已献在上面。

在伯特利有祭坛,意思就是为着召会生活有奉献。你需要为着召会生活,特别、专一的将自己献给主。你若这样作,就永不会被绊跌。反之,你会准备好接受试炼、试验和苦难。我们都需要这样一个祭坛。这是在伯特利的经历,召会生活的经历。

对神显现最好的经历,惟独在召会中才有

在进入召会生活以前,我们对神的显现有一些经历。神的确向我们显现,但那显现不是扎实的。但在我们进入召会生活,并且在召会生活中一段时间以后,我们能见证,在这里神的显现不但真实,而且扎实。……这种显现坚实到一个地步,我们几乎可以摸得着。对神显现最好的经历,惟独在召会中才有。

在召会生活这里,我们天天被更新

在伯特利,雅各经历了他的新名。他的名已经在毗努伊勒改了(创三二28、30),但他在伯特利才经历他的新名(创三五10)。在伯特利,雅各全人被改变,成了一个新人—以色列。在我们进入召会生活以前,不管我们基督徒作得多好,我们都不是新的。但在我们进入召会生活以后,里面有个东西要求我们成为新的。……

我们天天被更新(罗十二2,林后四16)。我们不是被改正,因为那亳无意义;我们乃是被更新。召会完全是一个新人(弗二15),召会生活是变化过的以色列的生活。这是新的生活,带着新人和新的所是。在伯特利这里,我们经历了新的生命,就是在基督里的神。在召会生活这里,我们天天更新。我们留在正当的召会生活中越久,我们就越新。你的年龄会渐长,但你这人却成为新的。

这就是在伯特利的经历

在召会生活中,我们需要最高的奉献,就是为着神的家,不是为着个人得丰富而有的奉献。我们若有这样的奉献,我们就会有神具体的显现,并要享受祂丰满的祝福。然后我们会日新又新。这就是在伯特利的经历,召会生活的经历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八十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创世记三十五章七节有“伊勒伯特利”,这有什么意义?

2.我们可能都已经将自己献给主了,但这奉献是在那里—在示剑还是在伯特利?是伊利伊罗伊以色列的经历,还是伊勒伯特利的经历?

3.我们若要有神具体的显现,要享受祂丰满的祝福,并且日新又新,我们该怎么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