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497首

读经:创十七1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,耶和华向他显现,对他说,我是全足的神;你要行在我面前,并且要完全。
腓一19~20因为我知道,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,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,终必叫我得救。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,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胆,无论是生,是死,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,现今也照常显大。

全丰全足的大能者

创世纪十七章一节之全足的神这名称的意义,在希伯来文里,这名称是“以利沙代”。“以利”,意思是强者,大能者;“沙代”,含示胸部,乳房,意思是全丰全足的。“以利沙代”,是有乳房的大能者,有全丰全足供应的大能者。乳房分泌乳汁,而乳汁是全丰全足的供应,其中有水、矿物质和多种养分,含有我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一切。所以以利沙代的意思是全丰全足的大能者。

当亚伯拉罕凭他天然的己行事的时候,他忘了他供应的源头。换句话说,他忘了神是他全丰全足供应的源头。所以,神临到亚伯拉罕,似乎这样说,“我是有乳房的大能者。你缺少什么?为什么不到我这里来?你饥渴么?到我这里来。你供应的源头不是你天然的己,乃是我这有乳房的大能者。我是全丰全足者,能供应你生活所需要的一切,以及你成就我永远目的所需要的一切。我是源头,你不是源头。你不该靠自己或凭自己而活。你必须凭我作你供应的源头而活。”

凭着接受这位全丰全足的大能者的供应而活

创世记十七章不像十四章是至高的神和天地之主的问题,这章完全是有乳房之大能者的问题。当亚伯拉罕惧怕他敌人的时候,神来对他说,“亚伯兰你不要惧怕,我是你的盾牌,必大大的赏赐你”(创十五1)。那时神似乎对他说,“你无须惧怕你的敌人,我是你的盾牌和保护。”但在亚伯拉罕凭他天然的己,作了一些事为要达成神的目的,就是作了一些违反神自己的事以后,神似乎来对他说,“我是以利沙代,是有乳房的大能者,你不该靠自己或凭自己作什么。你必须认识我是你的供应。”乳房不是给我们用来杀人的武器,乃是分泌那进入我们里面作我们供应的奶汁。神的供应必须像奶一样进入我们里面。神不要你用自己的力量生出后裔,来达成祂的目的;祂要你喝祂的奶,将祂自己的成分吸取到里面,使你能生出后裔。

今天我们可以不断的凭着接受这位有乳房之大能者的供应而活。你有没有天天从那神圣的乳房接受供应?这不是盾牌的保护,为着抵挡仇敌;乃是乳房的供应,为着生出后裔。这不是得到好的职业,顶替差的职业,乃是给我们供应,当这供应接受到我们里面,就要成为我们的构成成分,好生出孩子,达成神永远的目的。你天天接受的是什么供应?我们乃是从那有神圣乳房的大能者接受供应。我们天天都在祂的乳房下,得着全丰全足的供应。神对我们就是这样一位全丰全足的大能者。

没有神,就没有完全

神也吩咐亚伯拉罕要完全。要完全是什么意思?亚伯拉罕不完全,意思不是他不好,乃是他缺少神。我们没有神,就不能得完全。没有神,就没有完全。没有祂,我们总是缺了什么。无论我们在自己里面多完全,我们还是缺少神,需要凭着并借着神得完全。你的家庭生活若没有神,你的家庭生活就不完全。神若不在你的婚姻生活中,你的婚姻生活就不完全。没有神,就没有完全。假定你的手只有四根指头,虽然可能是一只好手,但既然没有拇指,它就不完全。你的手需要加上拇指才得完全。因此,要完全的意思就是需要神加到我们里面。行在神面前的意思就是享受神,得完全的意思就是让神加到我们里面。你曾否看见,你的完全就是神自己?你曾否看见,无论你在人的眼中多美好、多完全,没有神你就有所缺?我们在自己里面没有完全的因素,那完全的因素乃是神自己。神必须加到我们的生命中。祂若没有加到我们的生命中,我们的生命仍不完全。

绝不要离开神,每时每刻都信靠祂

实际的说,要完全的意思,就是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不倚靠肉体的力量,乃信靠全丰全足的大能者。我们不该倚靠我们天然的己或肉体的能力,乃该在每件事上信靠神的全丰全足。譬如,我们许多人受到脾气的搅扰,为什么我们有时会发脾气?因为那时侯我们不信靠神。我们的发脾气该迫使我们学一个功课-绝不要离开神,每时每刻都信靠祂。不要想去胜过你的脾气。你若忘掉你的脾气,每时每刻都信靠神,就自然会胜过你的脾气。一切的不完全都是由于一件事,就是我们离开了全丰全足的大能者。我们一离开祂,我们就像切断电流的电器,无法使用了。我们都必须学习使自己不断的在神里面。这就是要完全的路。

使那全丰全足的大能者进来作我们的一切

成为无有会给这位大能者、全丰全足者绝佳的机会,用祂所喜欢的东西餧养我,供应我。甚至在今天,神多次要给我一分新的奶汁,而我说,“不,我还有一些办法,一些能力,一些力量。”我们都需要成为一百岁的人。但不要想去装作好像已经一百岁的人。本篇信息告诉你,你需要成为一百岁的人,并且成为无有,你读完以后,也许就装作是一百岁的人。但你不能一夜之间就成为无有。主知道我们还有多少。然而,原则是我们都需要成为无有,好使那全丰全足的大能者进来作我们的一切,用祂全丰全足的乳房供应我们所需要的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四十七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“以利沙代”的意思是什么?

2.祂是如何供应我们的?

3.今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该如何从祂得供应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