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741首

读经:彼前三20~21就是向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的日子,神恒忍热切等待的时候,那些悖逆者宣扬;那进入方舟,借着水安全得救的不多,只有八个人。这水所预表的浸,现在借着耶稣基督复活,也拯救你们;这浸并不是除掉肉体的污秽,乃是向神诉求无亏的良心。

为着蒙拯救脱离那邪恶的世代,需要借水得救

神对挪亚的救恩不仅是把他从神的审判下拯救出来,更是把他从他那弯曲、悖谬、邪恶的世代中拯救出来。为着蒙拯救脱离那邪恶的世代,他需要借水得救。

今天我们生活在同样的世代中。请看今天世界的局势,亳无疑问是在神的定罪之下,也是在邪恶的权势,败坏的影响力之下。没有一个年轻人或成年人,能抵挡现代社会的邪恶权势和影响力。基督徒父母甚至在孩子未出生以前,就为他们祷告;他们把孩子献给主,战兢恐惧的帮助他们认识神,远离这黑暗世界的影响。但孩子们到了六岁就要上学,他们一进学校,就在这世代黑暗邪恶权势的影响之下。几乎每个孩子都多少受到影响,没有一个能够幸免。……在五旬节那天,彼得劝勉百姓说,“你们要得救,脱离这弯曲的世代。”(徒二40)。

世界借着基督审判的死,对我们也是死了

全世界乃是一个撒但的系统,把全人类都系统化了。这世界不但有不同的世代,也有不同的部门。在同一世代里有教育、经济、宗教等部门。每一部门都是撒但系统的一部分,为要把人系统化。全世界连同其一切世代和部门,都在神的定罪之下(约十二31,十六11)。

对保罗来说,世界已经钉了十字架;对世界来说,保罗也已经钉了十字架。对你来说,世界是否已经钉了十字架?对世界来说,你是否也已经钉了十字架?在我们的眼里,世界应当在十字架上,已经被钉了。你是否爱一些已经钉了十字架的东西?对世界来说,我们是在十字架上。许多时候我听到圣徒的父母说,“我的儿子已经死了。”有的丈夫说,他们的妻子死了;有的妻子说,他们的丈夫死了。那是正确的。所有的基督徒丈夫、妻子、儿子、女儿都死了。对世界我们是死了,世界借着基督审判的死,对我们也是死了。

叫一个人与世界分离,没有什么比埋葬更有效的

当你受浸时,你是被埋葬了。要从世界除去一个人,再没有比埋葬更有效的。同样,要使你脱出这世界,有什么能比受浸更有效?假设有一个人很爱世界,他在世界上有许多的爱慕。他的妻子、儿女、以及所有的亲人都很爱他。他在银行里有存款,还管理好些的企业。这样的人怎能脱去世界?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把他埋了。他的亲人给他举行盛大的葬礼之后,他对世界就了了。所以要叫一个人与世界分离,没有什么比埋葬更有效的了。

除非你经过真正的浸,就是埋葬世界,
不然就无法来到神面前

许多基督徒没有路来到神面前。他们确实已在十字架那里得救了,但他们发现仍然有一层间隔、障碍,阻挠他们进到神面前。这是什么?这是世界的污秽。他们缺少洗濯盆的洗涤,除去世界的污秽。换句话说,他们的罪已在十字架上受了对付,但他们的世界还没有被埋在红海底下。洗濯盆是这浸的表号,也是洪水和红海的表号。

一个铜海和十个洗濯盆指出这浸丰满的实际。除非你经过真正的浸,就是埋葬世界,不然就无法来到神面前。……例如我们必须埋掉我们属世的逛街购物。当你读这篇信息的时候,你的灵会告诉你,你在逛街购物这件事上有问题。你并不是在主的引导下逛街购物。当然,你若是在主的引导下上街购物,就没有问题。然而,你若不在主的引导下上街购物,你会发死好几天。在那段时间,你无法好好祷告,或到主面前去。你会讲理说,买那件特别的衣服并没有什么错。虽然以道德来说,没有什么错,但你的灵会告诉你,只要你穿上那件衣服,你就无法在神面前祷告。虽然你没有神的同在也可以祷告,但除非你脱下那件衣服,你总不能祷告到神面前。那时你该怎么作?你该跳到铜海里。

启示录十五章二至三节启示……一切得救的人都在玻璃海上。这是一个宇宙的大浸池。至终一切受造之物都要被焚烧(彼后三6~7、10、12)。全部受造之物都要经过这浸,一切的老旧都要被焚烧,并被这焚烧的火冲刷到火湖里。那是宇宙的大浸池。

一切的浸都要终结于火湖

至终,新天新地,新造,要被带到神面前,新耶路撒冷要从天降下。神的同在就在那里。“海也不再有了。”(启二一1)历世历代一切的浸都要终结于火湖。其余的一切事物都要在以新耶路撒冷为祂永远居所的神面前。因此,借水得救的意思乃是凡不属于神的,不为着神的,必要被洪水洗去。最终,这洪水要搀杂着火,并终结于火湖。我们这些人既把一切神以外的事物洗去,就要终结为新耶路撒冷。

借水得救引我们进入基督的国

今天召会生活的原则也是这样。召会是新耶路撒冷的小影,浸池是火湖的预表。每次的受浸都是一幅图画,告诉我们,埋葬在浸池中的一切消极事物,要怎样流到火湖里。让我问你,你那属世的逛街购物到那里去了?你那时髦的时尚到那里去了?你的长发和短裙到那里去了?这些都在浸池里了。浸池要把这些转送到火湖里。这就是借水得救的意义。这救恩要了结旧的世代,引进新的世代。这救恩要把我们从老旧、弯曲和悖谬的世代中带出来,引我们进入基督的国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三十一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借水得救的意思是什么?是将我们从哪里拯救出来?

2.为什么许多基督徒确实已在十字架那里得救了,但他们却无法来到神面前?

3.今天我们为要被引进入基督的国,我们需要在召会生活或是个人生活里怎么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