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210首

读经:创四26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,起名叫以挪士。在那时候,人开始呼求耶和华的名。
赛十二3~4所以你们必从救恩之泉欢然取水,在那日,你们要说,当称谢耶和华,呼求祂的名!将祂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,题说祂的名已被尊崇。

认识我们的软弱、脆弱和必死,而呼求主的名

当我们看见不该自以为是,乃该照神的方法为神而活并敬拜神,又认识人生的虚空和人的脆弱之后,我们会说,“主阿,我不该自以为是,我必须照你的方法为你而活并敬拜你。主,我的人生虚空,我是脆弱且必死的。”当我们看见我们人生的虚空,我们自己的脆弱,我们就会自然而然的呼求主名。……从人类的第三代以挪士开始,人才认识他们的软弱、脆弱和必死,而呼求主的名。

呼求耶和华的名—那“我是”

耶和华是神来与人发生亲密关系时的名。……人不是呼求那位创造万物者,乃是呼求那与他们非常接近,非常亲密的一位。耶和华这名的意思是“我就是那我是;”(创四26,参出三14;)就是说,祂是从永远存到永远的一位。祂是那昔是、今是、以后永是的一位。祂是那永存者。当人看见自己的脆弱和必死,他们就开始呼求耶和华那永存者。这就是呼求主的名。这呼求从人类第三代就开始了。

当我们对神不在意时,我们不会呼求祂的名。然而,当我们认识必须用祂的方法为祂而活并敬拜祂,并且当我们认识自己的脆弱和必死,我们的人生不过是虚空时,我们自然而然的,会从深处祷告并呼求主名。……这是在旧约和新约中最重要的事。

呼求主名—用听得见的声音呼叫一个人的名字

呼求主名与仅仅祷告不同。不错,呼求是祷告的一种方式,因为那是我们祷告中的一部分,但呼求不仅是祷告。希伯来文“呼求”的意思是“向……呼喊”(call out to),“向……呼叫”(to cry unto),就是呼喊。希腊文“呼求”的意思是“向人恳求”(to invoke a person),“呼叫人的名字”(to call a person by name)。换句话说,就是用听得见的声音呼叫一个人的名字。祷告有时可以不出声,但呼求必须是听得见的。

呼求主的意思也是向主呼喊,并且经历属灵的呼吸

呼求主的意思也是向主呼喊,并且经历属灵的呼吸。“耶和华阿,我从极深的坑里呼求你的名。你曾听见我的声音;求你不要掩耳不听我的呼吸,我的呼吁。”(哀三55~56)这些经文指明,呼求也是呼叫和呼吸。呼叫是最好的呼吸。有人告诉我,哭叫是婴儿最好的运动。每当你呼叫的时候,你就自然而然且深深的呼吸。借着呼叫和呼吸,我们一面呼出,一面吸入。

呼出我的愁苦,吸入主的丰富

吸入总是紧随着呼出。借着呼出,我们把一切消极的事物呼出去;每当你把消极的事物呼出去,主的积极事物就要充满你。以发脾气为例,当你快要发脾气时,不要想去抑制,只要呼喊:“哦,主耶稣!”然后加上一句短祷:“主耶稣,我要发脾气了!”这样试试看你还发不发脾气。借着呼求主名,你会呼出你的脾气,吸入主耶稣。你要成为圣别吗?成为圣别的路就是呼求主耶稣的名。借着呼求祂的名,一切的罪、邪恶和不洁之物,都要呼出去,而一切积极的事物─主的丰富─都要被你吸入。

宣信弟兄写过一首呼吸主的诗歌。(诗歌第二一○首)让我们来读其中的几节:

主,求你向我吹圣灵,   教我如何吸入你;

助我向你胸怀一倾       我的犯罪与自己。

我是呼出我的愁苦,     呼出我罪污;

我是吸入,一直吸入,   你所有丰富。

呼出我的罪律桎梏,     你已为我全除摒;

吸入你的圣洁丰富,     发现惟你是生命。

呼求主从监禁中得释放

我们如何吸入主?是借着向主敞开自己,并呼求祂的名。我们需要向祂呼求,甚至向祂呼叫,就像耶利米所说,呼求主就是向祂呼叫,他从深牢中向主呼叫。每当我们下沉,那就是下在深牢中,那时我们必须用呼叫来呼求祂,这样就能从监禁中得释放,并把主更多接受到我们里面。

从神救恩的泉源取水

神是我们的拯救,我们的力量。神是我们的一切。我们只需要从神救恩的泉源取水。我们如何能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?方法就是呼求祂的名,赞美主,唱诗歌,呼叫并呼喊。……呼求主就是向祂呼叫并呼喊。许多基督徒从来没有呼喊过。你若从未在神面前呼喊过,我怀疑你是否丰富的享受过主。试试看在神面前喊一喊。你若从来没有为着主之于你的所是呼喊过,我鼓励你试试看。你越呼喊:“哦,主耶稣,你对我太好了!”你就越脱离自己,越被主充满。你会在三层天上。因此,甚至在旧约时代,以赛亚就曾告诉人赞美主,呼求祂的名,呼叫并呼喊。(创世记生命读经,第二十五篇)

 

彼此问互相答:

1.在旧约和新约中最重要的事是什么?以挪士为什么开始呼求主名?

2.呼求主名与仅仅祷告不同,那么我们该如何呼求主名?

3.每当你呼求的时候,得到了哪些益处?最近一次的经历是什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