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540首 读经:诗一三三,弗一3,太十八19,箴二九18上,徒二十六19

壹   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,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,就是构上时代、承继一切的异象,也就是神永远经纶的异象—箴二九18上,徒二十六19:

一      主在祂的恢复里给我们的异象,乃是一切异象的终极完成—新耶路撒冷;在这终极完成里一切统统在内—启二一9~10。

二      历代以来有许多爱主、敬畏主的圣徒,但我们不能说他们都有构上他们那时代的异象—十五35~39,十八24~25,十九1~2,二一18~21。

三      因着我们是在照着使徒独一教训之神永远经纶的属天异象之下,我们就能在神的一个职事里,在教训、实行、思想、说话、素质、外表和彰显上是一,好为着祂的一个行动,产生一个身体作祂的一个见证—林前四17,七17,十六1,徒二42,罗十六17。

贰   同心合意是开启新约中一切福分的万能钥匙;神的祝福乃是根据圣徒的同心合意,彼此灵里和谐一致,有真实的配搭,有真正的合一—诗一三三,弗一3:

一      同心合意乃是带进神祝福的路;神的福只能临到同心合意的光景上—3节,诗一三三。

二      主说,那里有两三个人同心合意,那里就有主的同在,他们祷告就会得着答应;换句话说,那里有建造的光景显出来,那里就有神的祝福—太十八19,徒一14,二46。

三      我们要领受神的祝福,就必须实行一,而实行一的路就是同心合意──弗四4~6,徒一14:

1   同心合意乃是在我们全人里面是一,结果我们在外面的说话上也是一—罗十五5~6。

2   我们这些蒙神拣选的人,都该有一个心,要爱神、寻求神、活神并被神构成,使我们成为祂的彰显—约十五16,可十二30,腓一21。

3   我们也该有一条路,就是三一神自己作为内里生命的律连同其神圣的性能—可十二30。

4   这一个心和一条路就是同心合意;人心在基督以外另有所要,人走基督以外的路,都会导致分裂—徒一14,二46,罗十五6。

四      在主的恢复中,尤其是在祂今日的行动里,我们必须看见今天极其需要的,乃是恢复同心合意—徒一14,二46。

叁   我们既有今时代、终极的异象,就要紧紧跟随;我们绝不是跟随什么人,我们乃是跟随一个异象;一个构上时代、承继一切的异象;也就是神终极完成的异象—徒二十六19,启二一2、10:

一      “倪弟兄,你知道在你、我之间,没有一点人情。不是我们两个人有好感,所以你走这条路,我也走这条路……我愿意告诉你,即使有一天你自己不走这条路了,我还是要走。”(时代的异象,第二篇)

二      我盼望你们清楚看见主恢复的异象,并且跟随这异象。你们不是跟从一个人,你们乃是跟从一个异象,就是构上时代的异象,承继已往一切而集大成的异象—徒二十六19。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我们能同心合意,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

所以,在主后三百九十七年,全本圣经就完全了。这本圣言摆在我们跟前,都是异象。今天我们是否跟得上这异象,全看我们对这六十六卷书的异象认识到什么地步。一千六百多年来,不知有多少爱主的人兴起;可惜的是,这么多爱主、事奉主的人,却无法同心合意。这乃是因所看见的异象不同。有的人只看见四福音的异象,觉得很好,就忠心持守福音书里的异象,不再往前。有的人往前看见使徒行传的异象,自然就和前一班人有所不同,也无法交通。另有的人进步到一卷一卷书信中的异象,也一样和前面的人有异议。一千六百年的历史中,都有爱主的人兴起;但众人所以不能同心合意,原因不是犯罪作恶,而是各人所见异象的程度不同,并且各自留在所见的那个程度的异象里。异象的程度参差不齐,自然是无法同心合意。(时代的异象,第三篇)

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,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,只有一个看法。我们都在这一个构上时代,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,只有一个眼光,只说一样的话,一心一口,同声同调,一同事奉神。结果出来一个力量,成为我们的士气,也成为我们的冲击力;这就是我们的能力。主的恢复在地上有了这个能力,自然就有繁增的美丽光景。然而今天这个情形不够高,尚未达于极点,以致我们虽没有大的争执辩驳,有时却有小的唧咕议论,使得我们的士气低落了。(时代的异象,第二篇)

主恢复当前的异象

我们的异象是什么?我们的异象乃是神爱世人,甚至差祂的儿子来为我们死,救赎我们这些罪人,使我们得着基督的生命,重生为神的儿女,得以享受三一神的丰富,成功为基督的身体;在实行方面,就显为各地的地方召会,实际而正式的实行身体生活。这个身体,神的召会,就是神经纶的中心。

古代神学有“经纶”一辞。但主的恢复,在中国大陆时期,还没有用过这辞。直到二十年前,我在台湾才首先使用“经营”一辞。乃是到了二年前,我们才看见整个神新约的经纶;同时也看见了神、人的调和,看见了神圣的分赐,就是三一神——父、子、灵,将祂一切的丰富,在基督里,化身为灵,分赐到我们里面,将我们构成祂的身体。这就是神的经纶。

主赐给祂恢复的异象,是包罗万有的。神的经纶、神人调和、神圣三一的分赐、信徒在基督里的救恩,包括神的拣选、呼召,信徒的重生、圣别、更新、变化、模成、得荣,这全套的真理,在整个基督教讲道的历史里,乃是我们完成恢复的。拣选、呼召、重生、圣化、更新、变化、模成、得荣等真理,乃是圣经所启示完整的真理,在此之外没有人能再加什么。(时代的异象,第三篇)

今天的要求—同心合意,配搭忠心

传福音乃是繁增的头一步。接着我们要有家聚会,喂养初信者;也要建立小排,教导真理;至终要有身体生活的实际彰显。这四件事,必须成为主恢复中众召会的家风。要有这个风气,就非得我们眼光一致、同心合意不可。因这缘故,我才把终极完成的异象摆出来。今天我们不要再强调不同的作法,有不同的带领;因为我们都在主的恢复里,看见今天异象的总结。即使有人跟不上、看不清楚,也不要说什么,只要跟着走,必定蒙福。譬如挪亚的儿子,不见得看见挪亚所看见的异象,但他们与父亲同心合意,紧紧跟随,就与父亲同得拯救。还有彼得,他乃是盲目的跟随主;他什么也不懂,只知道异象是在主身上,就跟上去了,结果他也蒙福。

如果我们还有不同的强调和作法,那只会消耗我们的精神,分弱我们的信心;这样,我们就失去同心合意,士气也会殆尽。但我们若同心合意,厉害的传福音,越传越热,彼此越烧越起劲,甚至新得救的圣徒也尽功用,就必然士气如虹,势如破竹,无论到那里传福音,都能得胜有余。这是我们必须有的光景。

不要质疑为什么十年前我们不这样作?十年前我们对工作的路,还不像今天这么清楚。感谢主,祂带领我们一直进步。如果有小孩十年不长大,他必定有痼疾;如果今天我还讲十年前的道,你们一定会觉得我不长进。现在我们不是改作法,乃是进步、扩展了。我在美国二十三年,腔调没有改变,面对那么多的反对、攻击,始终坚定真理。但今天,我们的工作要进步,因为主给我们的异象进步了。(时代的异象,第三篇)

我们这些蒙神拣选的人,都该有一个心,要爱神、寻求神、活神、并被神构成,使我们成为他的彰显;我们也该有一条路,就是三一神自己作为内里生命的律连同其神圣的性能(三一33~34,约十四6上)。这一个心和一条路就是同心合意(徒一14,二46,四24,罗十五6)。人心在基督以外另有所要,人走基督以外的路,都会导致分裂。(圣经恢复本,耶三二39注1)

同心合意吞灭一切的不同

在身体里我们需要一;在召会里并在众召会之间我们需要同心合意。同心合意是为着我们的实行;一主要的是为着实际,为着事实。……如果我们只有一作为实际,而没有现时、实行的同心合意,我们所有的一就是客观而抽象的,对我们并不真实。如果我们要应用借着那灵的浇灌而完成的一,我们就必须实行同心合意。我们中间若没有同心合意,我们怎能说有一?在祷告聚会里我们如果各人祷告各人的,在彼此之间没有同心合意,我们怎能说我们是在实行一?只要我们中间存在着不同,就没有一的应用。我们必须让同心合意吞灭一切的不同;然后一才会出现。

在召会聚会中,可能有不同种族和肤色的人。我们的同心合意绝不可基于不同种族和肤色。我们实行同心合意,乃是基于我们有共同生命的事实。我们在种族或肤色上或有不同,但我们来在一起祷告时,我们必须忘记不同的种族和肤色。我们的一的确是有基础的;因此,我们能实行同心合意。(今日主恢复中内在的难处及其合乎圣经的救治,第二章)

虽然我研读圣经多年,直到最近我才看见一就像身体,同心合意就像身体的心脏。我们的病不像肉身外面的病,乃像身体里面心脏的病。我是按照主所给我看见的,按照我清洁的良心,率直、诚实的说实话。我们需要知道我们的病是什么。我们中间的病就是,我们不够同心合意。所以,我们只维持着一种“心”里有病的一。在过去四、五年来,甚至这个不健康的一也被异议者破坏了。他们甚至不顾这个一。我们仍然在这里为着这个一,但我们里面不够有同心合意。因这缘故,主很难答应我们的祷告,特别在结果子使主恢复得扩增的事上,更是如此。为此,我们的确需要在祂面前谦卑下来。(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,第十篇)

工作的祝福在于同心和谐

工作上最要紧的就是要同心;我们非同心不可,因为同心才能配搭。过去在大陆,我们没有多少祝福,是因为没有同心配搭。这些年在台湾有祝福,是因为有同心的配搭。谁都看见了,从一九四九到一九五七年,八年之间的开展有多少。以后中途起了波折,从一九五七年到六八年,几乎没有开展,等于停顿,因为那时没有和谐。所以,同工们必须学习和谐,这是绝对闹不得的。任何场合只要一闹意见,祝福就没有了。若是我们全体同工都同心配搭,工作的前途就非常可观。

祝福在于和谐,在于配搭,不在于会讲多少的道。按我的观察,我们的配搭还不够和谐,在我们的配搭里还有一些小摩擦,这叫我们非常受亏损。我愿意作见证,最上算的事就是配搭,就是接受调动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二册,事奉主者的存心、配搭与功用,第三篇)

紧紧跟随今时代的完整异象

我们既有今时代、终极的异象,就要紧紧跟随。我们绝不是跟随什么人,我们乃是跟随一个异象。如果说我们是跟从某某人,那就是大错;我们乃是跟从一个今时代的异象,也就是神终极完成的异象。

主的恢复借着我们亲爱的倪柝声弟兄带进来后,他就因此成了众矢之的。一九三四年,他在杭州结婚,人就借机引起了一个厉害的风波;那使得他非常难过。有一天我去安慰他,对他说,“倪弟兄,你知道在你、我之间,没有一点人情。不是我们两个人有好感,所以你走这条路,我也走这条路;你讲这个道,我也讲这个道。我们南北隔很远;你是南方人,我是北方人。今天我们能走在一起,我不是跟随你这个人,乃是跟随你所带领的这条路。倪弟兄,我愿意告诉你,即使有一天你自己不走这条路了,我还是要走。”我这样说,是因为那次风波,影响到有的人不走这条路了。换句话说,有许多人是跟随人,所以因人而异。然而我告诉倪弟兄:“就是你不走这条路,我还要走这条路;我不会因你而走,也不会因你而不走。我看见这条路是主的路,这是个异象。”

我只告诉你们一个事实,是主怜悯我,启示给我看见异象。所以我劝你们,不要跟随我,乃要跟随我蒙主怜悯,承继倪弟兄和历代主的仆人所留下,传承给你们看见的这个异象。这实在是从亚当头一幕的异象,直到新耶路撒冷末了一幕的异象。五十多年过去了,我亲眼看见,走到主恢复里,停留一下又出去的,至终都没有结果,因为路只有一条。属灵的事是一元化的:一位神,一位主,一位灵,一个召会,一个身体,一个见证,一条路,一个流,一个工作。如果你不走这条路,你将无路可走。

我盼望你们清楚看见主恢复的异象,并且跟随这异象。……你们不是跟从一个人,你们乃是和主的职事站在一起;你们乃是跟从一个异象,就是构上时代的异象,承继已往一切而集大成的异象。既是构上时代的,就也是承继已往的。(时代的异象,第二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