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612首 读经:弗四16,西三16,太二十八18~19,来十24~25,彼前二5、9

壹   不论我们处在什么光景,我们都该领悟,我们属灵而神圣的身分乃是神人;我们必须给仇敌看我们的“身份证”,并告诉他:“撒但,你知道我是谁么?我与神是一;我是神人!”─林前六17,罗八16:

一      神人生活—人人练:人人操练过神人生活,有神的形像,成为神的描绘,甚至是神的复制—创一26,罗八29:

1     我们要天天与主有交通,在主的话上劳苦,并且天天活在主面前,泡透在主的话里,实实在在的活基督—腓三14,一20。

2     我们天天有属灵的操练,好得着属灵的积蓄,在灵里得以富足;这样,来到聚会中,个个都必须是机警的,都要供职,一有机会就摆上去─弗三19,西三16。

二      传扬福音—人人要去: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说,“你们要去”;主在这里所说的你们,不是指少数门徒,乃是指一切信主的人:

1     传福音乃是全身每一个肢体都出去传,正如我们走路不只是脚在走,腿在走,而是肩膀也在走,头也在走,全身都在动─19节,罗十五16。

2     主吩咐所有的信徒,“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,都赐给我了。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”;所以我们个个都能传,无论见到什么人都敢大胆地对人说,你要悔改,信耶稣!这就叫作生机的活动,生机的行动—太二十八18~19。

三      家排聚会—人人作:传福音要人人传,家聚会也要人人作,排聚会更要人人作;工作的路、正确的路,乃是带领弟兄姊妹个个去作─来十24~25,西一28,林前十四26:

1     作长老的人都知道,一面盼望召会中人越多越好,一面又怕人多;因为人越多,麻烦也越多,常常照顾不过来─帖前二7。

2     以前的老作法是设立带头人来带头;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是带头人,结果不是任何一个人教,乃是人人都教;这样只要去作,就越作越会作,也越作越练达—弗四16。

3     有人事奉神乃是给神面子,但是我们要看见,神让我们能事奉,乃是神优待我们,给我们面子;人没有看见事奉主的荣耀,就会算了又算,但人一看见事奉神的荣耀,就是爬也得爬到神面前,跪也得跪到祂面前去事奉─徒二十六19。

贰   全体事奉乃是今时最大的恢复;多事奉、少事奉,都不是问题,问题是人人都得事奉─彼前二5、9,启五10:

一      今天的路乃是带进全体事奉;不管你的职事多强,你的恩赐多高,你多有用、多强,只要你代替了别人事奉,你就是尼哥拉党!─彼前二5、9。

二      我们今天的事奉不过是三五个人的事奉,不是全体的事奉;我们已变成犹太国,只有一个支派服事,其余十一个支派靠利未人事奉;但神的心意乃是要全体事奉─9节。

三      我们要看见,所有一千两的不出来事奉,召会就没有路;祭司的职分乃是全体的;这是这一个世纪里最大的恢复;许多人以为事奉神是少数人的,但真正的事奉乃是全体的。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神人生活—人人操练

在各种环境当中,我们需要领悟我们是怎样的人,我们的身分如何。我们与神是一。我们的身分是:我们是有神的人,我们是神人。这不是空道理,也不是想像;如果仅仅是道理,基督徒的信仰就毫无价值。神与我们是一,这乃是实际。不论我们处在什么光景,我们都该领悟,我们属灵而神圣的身分乃是神人。我们要一直站住这个地位,并且告诉撒但我们是什么身分。我们必须给仇敌看我们的“身份证”,并告诉他:“撒但,你知道我是谁么?我与神是一。我是神人!”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一册,操练我们的灵以实行身体生活,第五章)

我们需要被带回到较高的水平,就是过神人生活的水平。大多数基督徒已经卖掉了作基督徒的身分,因为他们像属世的人一样生活。我们应当是另一类基督徒。我们是今天的神人,因为我们已经从神而生。祂是我们神圣的父,我们是祂神圣的儿子。我们有了这样的领悟,就不会行事轻率、说话随便。亲爱的圣徒,无论我们的职业是什么,无论我们是教师或医师,我们都不可忘记,我们的身分乃是神人的身分。一个神人需要过神人的生活。(神人的生活,第三篇)

这就是一个基督徒正常的生活,是基督徒真正、正确的生活。我们在这里不是为着学问,不是为着事业,也不是为着赚钱,我们乃是过生活。我们这个人,就是一个在耶稣身上花工夫的人,也就是在神的话上劳苦、努力的人。

若是我们天天与主有交通,在主的话上劳苦,并且天天活在主面前,泡透在主的话里,实实在在的活基督,以福音为正业,碰见人就说主耶稣,相信我们每天都能救一个人。或许有人会说,“我怎能天天带人得救呢?”有的人甚至二十年都没带一个人得救。那是因为没有过正常的基督徒生活。若是人人都爱主、与主有交通,并且活在主的话中,以福音为正业,至少一周能带一个人得救。今天这个社会,特别是在台湾,街头巷尾都是人,不用撒网,“鱼”也会跳到我们身上来,甚至跳到我们家里。无论是学校,是办公大楼,是我们所住的公寓,天天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出入。这都是我们的渔场。(扩建召会的三要事—生、养、教,第十六篇)

传扬福音—人人要去

基督徒事奉主的头一件事,就是传福音。这如同结婚生子一样。一对青年男女结为夫妇以后,头一件事就是生孩子。若是一个家只有夫妇而没有孩子,那是一个很大的缺欠。感谢赞美主,今天我们都受浸了,也就是说我们都结婚了,接下去就该生孩子了。属灵的生孩子就是传福音。保罗说,“……我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生了你们。”(林前四15)保罗传福音,带领许多哥林多人得救;那些哥林多信徒,就是保罗所生的属灵儿女。

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说,“你们要去。”主在这里所说的你们,不是指少数门徒,也不是指五旬节那天在小楼上祷告的一百二十个人,乃是指一切信主的人。古今中外一切信主的人,都包括在这个“你们”之内。我们这些主的门徒应该人人都去,这才适合神所要的身体的性质。因为神所要的不是一个福音大汉,乃是一个身体。

所以传福音乃是全身每一个肢体都出去传,正如我们走路不只是脚在走,腿在走,而是肩膀也在走,头也在走,全身都在动。我们在整本新约圣经里找不出,主吩咐少数信徒出去传福音,我们所看见的,乃是主吩咐所有的信徒,“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,都赐给我了。所以你们要去,使万民作我的门徒。”(太二八18~19)主杷所有的权柄都给我们了,因此我们的福音队到各地去对人说话时,要有胆量,天不怕,地不怕,谁也不怕,因为主耶稣把天地的权柄都给了我们!所以我们个个都能传,无论见到什么人都敢大胆地对人说,你要悔改,信耶稣!这就叫作生机的活动,生机的行动。

家排聚会—人人该作

不但传福音要人人传,家聚会也要人人作,排聚会更要人人作。作长老的人都知道,一面盼望召会中人越多越好,一面又怕人多。因为人越多,麻烦也越多,常常照顾不过来。以前我们的老作法是设立带头人来带头,这个带头人就成了变相的牧师,变相的传道人。这种作法不适合神的性质。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是带头人,比方说,一排有十五人,这十五个都是来讲的,也都是来学的。别人讲的时候我就学;我讲的时候别人就学。若是有年长的在这个排里面,那么大家可学的就更多了。结果不是任何一个人教,乃是人人都教。这个就叫作家、排聚会—人人该作。

主所给我们看见的这条新路,是圣经里所命定的路。祂吩咐我们所作的,都适合祂身体的性质,也适合身体的原则。我们不传福音则已,一传就要全体作,就要身体传。同样的,不作家聚会则已,一作家聚会就要个个作,就算你不能一周照顾两个人,也要两周照顾一个,有照顾总强过没有照顾!全体都作的召会,不仅能生新人,还能留下新人,托住新人,维持新人,照顾新人。并且不只在精神上、祷告上照顾新人,还要在物质上、职业上照顾新人,这样就能成全人。结果大家都是书香子弟。只要在这个召会里长大的圣徒,个个都会传福音,照顾新人;也会有家聚会,喂养新人;也会作排聚会维持新人、成全新人,使新人都得建造。到末了,个个都能申言。这样的事只要去作,就越作越会作,也越作越练达。(新约福音的祭司,第二篇)

新路不是一条难的路,乃是一条作的路。你们一定要去作,不能像在公会中作教友,也不能像我们中间从前的光景,只是来作整洁、招待等等事务上的事。等到召会要传福音了,就去请几个人来听道。那时我们中间的弟兄姊妹,似乎是可以松懈的,但今天就不行了。你们一定要晨晨复兴,日日得胜,还要学习真理,有生命的经历;并且接受负担,出代价去看顾人,这样新路才会成功。(成全圣徒与基督身体的建造,第四篇)

全体事奉乃是今时最大的恢复

今天我们要看见,所有一千两的不出来事奉,召会就没有路。祭司的职分乃是全体的。这是这一个世纪里最大的恢复。许多人以为事奉神是少数人的,但是真正的事奉乃是全体的。(彼前二9。)

今天各地召会所作的乃是大失败,同工们的认识不够多。在擘饼聚会里,各人都会说话、祷告了;但在事奉上没有作到普遍的地步,没有每一个弟兄姊妹都成为祭司。聚会时大家只能唱诗;在圣所里祭司固然也唱歌,但是事奉并不单只如此。今天事奉尚不普遍;我们要作到祭司和神的子民合而为一,那才是召会。我们今天的事奉不过是三五个人的事奉,不是全体的事奉;我们已变成犹太国,只有一个支派服事,其余十一个支派靠利未人事奉,除利未人外,其他人没有资格事奉。但神的心意乃是要全体事奉。

弟兄们,我们应如何答应神的呼召?从前人要抢夺祭司的职分,今天祭司职分已经在我们手中,我们要把它推走么?以色列人所失去的,他们已经无法收回。今天我们难道能把在我们手中事奉神的事弄得不值钱么?有人事奉神乃是给神面子,但是我们要看见,神让我们能事奉,乃是神优待我们,给我们面子。人没有看见事奉主的荣耀,就会算了又算,但人一看见事奉神的荣耀,就是爬也得爬到神面前,跪也得跪到祂面前去事奉。

今天的路乃是带进全体事奉

同工弟兄们,不管你的职事多强,你的恩赐多高,你多有用、多强,只要你代替了别人事奉,你就是尼哥拉党!你不但没有可夸口的,你更要认罪;你个人敬虔,不只不建造召会,反而拆毁召会。工作的路、正确的路,乃是带领弟兄姊妹个个去作。多事奉、少事奉,都不是问题,问题是人人都得事奉。若不是众人一同事奉,就不是召会。今天的路就在这里。作工是召会作工,传福音是召会传福音,救人是召会救人。不管你个人能作得多好,你代替了别人,你就是尼哥拉党的人。在你身上只有职事,没有召会。所谓的属灵大汉、奋兴布道家,若不能带进全体事奉,无论作得怎样好,也是失败的。(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二册,第十篇)

全体动员,建立模型

我还要强调,我们的目标乃是要推动全体动员,在这些福音活动、召会事奉上才有分;我们人人都要有分。……我们若是在前述的各项,都往前进行,人人尽功用,全召会就会动起来,把人带来。……积极传扬福音,并且恢复久不聚会的弟兄姊妹,这样召会一定扩增。此外,我们也要带领弟兄姊妹注重真理、注意生命长大、注意活出基督,并且好好过召会生活,使一地一地都有金灯台的见证。……盼望大家有共同的负担,从现今起,众召会要起来行动,产生出一个模型;之后,在主恢复里的召会,都看见这个模型,知道怎样普及、扩增和行动,以得着更多人,……怎样在人数上突飞猛进。……这件事如何推动,关系重大。我们必须在这里建立模型,希望我们多有祷告。我们都需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,在推广福音、繁殖扩增、建立模型的行动里有分。(普及主恢复的指引,第五篇)

这也就是我们作神新约福音的祭司所应该过的生活,所应该作的工作,所应该走的道路。为此,我深深相信主在我们中间,第一,要恢复新约福音祭司的体系;第二,要恢复基督身体的生机,个个肢体都是活的,满了灵,满了生命:第三,要恢复以弗所四章,所有有恩赐的人都成全圣徒,作职事的工作;第四,要恢复林前十四章,个个圣徒达到为主说话,作申言者的境地。我相信主一定会作出来,成就祂的定旨。尽管在我们人这一面,或许有松懈,有缺失,这不过迟误主的时间,何况在主千年如一日。祂早晚会作成,早一点,祂会作成;晚一点,祂也会作成。(主今日恢复中的召会生活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