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576首 读经:哈三2,何六1~3,弗四12、16,加二20,腓三10,启三7~13

壹   主今日的行动乃是要的子民进入新的复兴;哈巴谷三章二节上半说到复兴—“耶和华阿,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工作”:

一      在神的选民中间,一直渴望要得着复兴;我们可能对此没有感觉,但这样的渴望在我们多年的基督徒生活中,一直在我们里面—哈三2中,何六2,罗八20~22。

二      在神眼中,祂选民中的一个人代表全体;这就是说,哈巴谷和我们在神选民的单位里乃是一;因此,当哈巴谷祷告求复兴时,我们也祷告;这样的祷告是永存的祷告—哈三2。

三      复兴就是把我们所看见的异象实行出来,付诸实行;我们需要祷告,求主给我们新的复兴—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复兴—2节上,玛三1,四2。

贰   我们必须领受主的怜悯作的得胜者,带进新的复兴,在主当前的恢复中转移时代,这是借着达到神圣启示的最高峰,借着过神人的生活,并借着在活力排里按着神牧养人,以建造基督的身体,就是预备基督的新妇—哈三2上,弗三9,提前一3~4,弗四12、16,约十11。

叁   在主的恢复里,我们虽然看见了这么多异象,但每一位弟兄和姊妹仍然需要向主求一个新的复兴;这个复兴就是神人的生活—哈三2上,何六2。

肆   如果我们实行神人的生活,也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,自然而然就会有一个团体的模型建立起来,就是一个在神经纶里的模型生活;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上最大的复兴,把主带回来—加二20,腓一21,约十四19:

一     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一个团体的生活,就是蒙重生、被变化、得荣耀的三部分神人,在基督的复活里,与三一神在永远联结里的调和生活—参利二4~5,罗六5。

二      我们需要成为团体的模型,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,也就是一班过着神人生活的人;这样的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,好把主带回来—太十六18,启十九7~8。

伍   新的复兴要作主结束这时代的凭借,而带进国度的时代—哈三2上,何六2:

一      主还没有结束这时代的原因,就是祂还在等候得胜者,在复活里活在祂的身体里,作祂带进祂国度时代的凭借—启二7下、11下、17下、26~27,三5、12、21。

二      这种神人的团体生活,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,要结束这时代,且要把基督带回来,在国度时代与这些神人一同取得、占有、并治理这地—十一15,二十6。

三      我们过神人的生活,就能进入新的复兴:“我们都该宣告,我们要过神人的生活。至终,神人将是胜利者,得胜者,作耶路撒冷里的锡安。这要带进历史上前所未见新的复兴,也要结束这个世代。”(历代志生命读经,第四篇) 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神选民的渴望

哈巴谷三章二节上半说到复兴:“耶和华阿,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。”在神的选民中间,一直有渴望要得着复兴。只要你是得救的人,每天在你里面,有意或无意,都会有一个渴望并自然而然的祷告:“主阿,求你复兴我们。”我们可能没有感觉,但这样的渴望在我们多年的基督徒生活中,一直在我们里面。

我们可能认为,哈巴谷求复兴的祷告对他来说很好,却与我们无关。然而,关于他的祷告,我们必须看见,在神没有时间的因素。在神眼中,祂选民中的一个人代表全体。神总是将祂的选民看作团体的身体。这就是说,哈巴谷和我们在神选民的单位里乃是一。因此,当哈巴谷祷告求复兴时,我们也祷告。我们在二千六百年前就祷告求复兴了。这样的祷告是永存的祷告。(玛拉基书生命读经,第四篇)

今天在主恢复里需要有复兴

我们今天有什么样的复兴?换句话说,在我们中间有怎样的模型兴起来?按规矩说,复兴总是我们所看见之异象的实行。但是从我到恢复里开始,我就一直在观察情形。从倪弟兄的时候直到今天,这七十二年来,我们的实行从来没有达到我们从主所得异象的水准。倪弟兄强调两件事:基督作生命,为要产生召会;召会是基督的身体,为要彰显基督。但可惜的是,不仅外面的人不知道这些事,连在倪弟兄的同工中间,与我同时的人,也很少人进入、认识这两点。不必说关于基督的身体,他们甚至连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也没有看见。他们强调脱离宗派、受浸、蒙头、擘饼的方式这些事。一九三四年倪弟兄给我一封信,说,我们在这里所强调的,不是脱离宗派、受浸、蒙头,也不是实行擘饼。他又说,从那一天起,什么人只传讲、教导这四件事,就不是我们的同工。他说,我们从主所得的异象,乃是基督作我们的生命,为要产生召会,这召会不是组织,乃是身体,生机体,为要彰显基督。他说,这是我们所看见的,这也是我们所该传讲、教导人的。倪弟兄这些话,是主恢复于一九二二年在中国开始后十二年写的。

从我开始尽职直到今天,我出了许多的书,说到我们所看见的异象。多年来,无论是在中国大陆、台湾、东南亚,还是今天在西方,我们在实行上一直没有达到我们所看见的标准。

神圣启示的高峰

在已过十年里,主给我们看见祂的经纶。照我对召会历史和许多圣徒传记的研读,我可以说,一九八四年之前,关于神永远的经纶作为圣经的实际和中心,从来没有人看得像我们今天这样完全。据我所知,没有一本别人的书指出,神永远的经纶是以基督为其中心和实际,以祂的身体,就是基督生机的身体,作三一神的生机体。今天我们已经来到神这神圣启示的高峰。我甚至要说,我们可能已经达到整本圣经神圣启示的最高点了。这是神圣的启示,是信徒在已过二十世纪中所发现的。(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,第五篇)

今天,许多基督徒在意圣经这个“盒子”,但他们没有看见,也不珍赏这盒子里面的内容─“钻石”,甚至可能定罪那些对“盒子”里面的“钻石”有正确珍赏的人。圣经这“盒子”里的“钻石”乃是一个启示,就是神在基督里成为人,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(但不是在神格上)成为神。今天绝大部分的基督徒忽略圣经的重点,就是神在基督里已经成为人,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(但不是在神格上)成为神;并且神渴望将祂自己与人调和,成为一个实体。有些人不仅忽略这点,更错误地指控那些这样教导的人为异端。今天许多信徒相信这重点的一部分─神成为人,名叫耶稣,但他们不相信另一部分─人要在生命和性情上(但不是在神格上)成为神。(撒母耳记生命读经,第三十一篇)

神怎样叫人成为神呢?神用祂自己作生命把我们重生之后,就在我们里面继续用祂生命的灵作圣别、更新和变化的工作。神成为人,是借着成为肉体。人成为神,是借着变化。当主耶稣在地上作人的时候,祂曾登山改变形像。那一次的变化,是突然的变化。但是我们成为神的变化,不是突如其来的,乃是一生的变化,一直变化到模成祂的形像。最后就和祂一同进到荣耀里,就是我们的身体得赎;那是我们全人最后一步的得赎,把我们带进荣耀里。我们乃是经过重生、成圣、更新、变化、模成和得荣,而成为神。到这一步,约壹三章二节说,祂再显现的时候,我们必要象祂,正如祂所是的。

这个过程的结果,就产生一个生机体。这生机体就是神与人联合相调,把神作成人,再把人作成神。这个生机体就着三一神中间的父来说,是父的家,也就是神的家;就着三一神中间的子来说,乃是基督的身体。家是叫神有住处,身体是叫神有彰显。最终的结果就是新耶路撒冷。这给我们看见,神怎样成了人,以后祂也怎样把人作成神,叫人过一个神人的生活。我们今天所过的神人的生活,就是耶稣基督在地上,经过死而复活所过的典型生活。在约翰福音里,耶稣基督在地上的人生,是在死而复活以前的生活。我们在书信里所过的基督徒生活,所过的神而人者的生活,是在死而复活之后的生活。在复活里,我们是天天在变化。(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,第二篇)

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

现在我们要问,什么是基督身体的实际?简单的说,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一种团体的生活,不是个人的生活。这团体的生活是许多圣徒的集大成,这些圣徒被他们里面那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神所救赎、重生、圣别并变化。借着这内住之终极完成的神,这些蒙救赎的圣徒就被作成实际的神人。

三十二年来我在美国尽职事,我有把握,你们有一些人已得着成全。什么是得成全?得成全就是借着不断操练弃绝己,凭另一个生命活着,而得着成熟。这是照着保罗所说,“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;现在活着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。”(加二20上)保罗活着,是借死而活。他向他天然的人死,而凭他的新人同神圣的生命活着。所以他说,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,他活基督,并显大基督(腓一19~21上)。

我们不该凭自己活。照着神在祂经纶里的设计,我们已经被摆在十字架上了。我们不该叫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。留在十字架上,就是背十字架,并在十字架之下。我已经钉了十字架;不再是我。我已经完了,了结了。但在我身上有一个新人;那是神所创造,经过复活,凭着里面神的神性而被拔高的人。那人事实上就是神自己。现在我凭那个人活着。我若不实行把我的旧人留在十字架上,就绝不能活新人。这就是为什么在腓立比一章,保罗告诉我们,他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,过这样的生活。(关于相调的实行,第四篇)

照着神圣启示的高峰,过神人的生活

我们既看见了神圣启示的高峰,就需要把我们所看见的实行出来。我们的实行会成功,那个成功将是一个新的复兴,乃是最高的复兴,可能也是主回来之前末了的复兴。我在前一篇说过,我们需要有模型。我的意思不是只有一些个人要成为模型。我的意思是,我们需要有团体的模型,就是基督的身体,也就是一班过着神人生活的人。从今天起,我们的实行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,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,接受祂的十字架,像祂一样天天接受祂的十字架,被钉死,被模成祂的死,而活另一位的生命(腓三10,一21,加二20)。我们的生命、我们的己、我们的肉体、我们天然的人、以及我们的一切,都已经被这一位带到十字架上。现今我们是在活祂,所以我们生活的每一时刻、每一部分,都应该留在祂的钉十字架里,模成祂死的模型。这样,我们就自然而然的活祂,以祂作复活(约十一25)。这就是神人的生活。

从今天起,这应该是,也必须是我们召会的实行。不然的话,我们所实行的就是徒然的。我们所实行的召会生活,不只是凡事都照着圣经,不只是完全照着圣经给人施浸、脱离宗派、实行蒙头和擘饼。有些人进到主的恢复里就是因着这些作法。他们珍赏我们的家庭生活、召会的聚会、以及我们训练青年人的方式。但这些事不该是我们实行的目标。我们实行的目标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。这是我们应当达到的目标。

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,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。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。我信这复兴会把主带回来。

总而言之,我鼓励你们尽力忠信的实行过神人的生活,借着呼求祂的名摸着祂,祷读祂活的话,不住的祷告,不销灭那灵,也不藐视申言。愿主以祂自己这赐生命的灵祝福我们,使我们借着这些生活的实行,能在调和的灵里摸着祂。(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,第五篇)

带进新的复兴,结束这世代

照着这福音,我们虽然堕落,基督却为我们死。我们若相信祂,接受祂,我们就要得着永远的生命,成为神的儿子。今天基督徒都承认,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是神的儿子,或神的儿女,但他们不敢承认,在基督里的信徒是神。在这世代的末了,我们教导并传扬一个真理,就是神成为人,为要使人成为神,在生命和性情上,但不在神格上,与祂一样。听见这真理乃是一大福分。

听见神要一班神人以后,你如何能满意于成为别的?你要成为什么?你要成为典型的中国人或典型的美国人吗?你要仅仅成为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吗?我们都该宣告,我们要过神人的生活。至终,神人将是胜利者,得胜者,作耶路撒冷里的锡安。这要带进历史上前所未见新的复兴,也要结束这个世代。(历代志生命读经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