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大本588首 读经:提前二4,四6,西三16,提后二15,三15,约六63,彼后二2

壹   主赐给恢复的真理,乃是最完全的;主恢复里的材料这么多,这么丰富,不只有上百篇,乃是有上万篇;因此主的恢复就好像是约瑟的粮仓─创四一56:

一      神的话是在圣经里,但圣经需要正确的解释,这些解释都在生命读经里─提后二15。

二      今天我们有新约圣经恢复本,连同注解,加上全部的生命读经信息,堪称主恢复的宝库—参创四一56。

贰   现在主的恢复拥有一套丰富的宝藏,我们必须进入打开的矿,借着劳苦,挖掘宝藏─提前二4,四6:

一      我们不能作一个肤肤浅浅的基督徒,在冰上溜冰,这是不可以的;我们必须作一个深入的基督徒,我们要祷告,要读经,要进到圣经的里头;要把冰打开,破冰进入水底,探讨其中的丰富─二4,西三16。

二      我们必须花功夫,惟一的办法就是一卷一卷的,花功夫读神的话,还要研究、明白神的话─弗六17~18,西三16:

1   我们必须逐字、逐词、逐句地研读真理;自然而然的,我们就会背诵我们所祷读、所研读的—提前二4。

2   每天花一些时间,借着读经接触神,并且要花够多的时间研读圣经;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闲谈里,或看报纸,看电视等,总要花功夫,将所有的脑力、时间省下来,用在神身上,用在圣经上—弗五16,启三18。

3   我们把圣经研究的透透彻彻的,就是在采购食粮,备办食物;这样,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要吃任何食物,打开仓库都有;要奶油有奶油,要牛奶有牛奶,要蜂蜜、面、酱油、米,什么都有—提后三17,西三16。

三      我们不该是那些在真理上“溜冰”的人;若是我们有清明的眼光,我们认识圣经,认识基督教今天的光景,认识神给我们的怜悯,我们就会花费一生埋在这些话里面,让这些话泡透我们─提后三15,西三16。

叁   借着我们每天读神圣的话,神的话就在我们里面作工,那灵就借着话,自然而然将神的性情同神的元素,分赐到我们这人里面,使我们被神构成—约六63:

一      真理一旦经过我们的悟性而进到我们里面,并留在我们的记忆里,我们就会有真理的储存,而真理就成了常时、长期的滋养─约贰1~2。

二      在主的恢复里,我们必须走“真理的路”,就是基督徒按着真理生活的途径;这真理乃是新约内容的实际─彼后二2,提前二4。

三      “我们要被重新构成,需要一再读圣经的六十六卷书。我读主的话超过六十五年了,我能见证,借着每天读主的话,我已被重新构成。每天我都更多被重新构成。”(尼希米记生命读经,第三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