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歌:补540首 读经:林前十二27,太二八19,徒二46~47,林前十四26,腓一27

壹   团体神人生活的模型乃是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:神需要一班团体的人,借着神圣启示的高峰,凭着的恩典被兴起来,过一种照着这启示的生活,而被构成为门徒,不再是天然的人,乃是神人,过国度的生活,召会的生活—徒二六16、19,罗十四17,启二一10~11、22:

一      我们若实行过神人的生活,这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,自然而然就会有团体的模型,就是活在神经纶里的模型—约十四6上,弗四20~24,加二20。

二      团体的神人生活,就是作第一个神人复制之许多神人的生活,乃是真正的召会生活—耶稣的见证—林前一2,十二27,启一2、11、20:

1     主耶稣在祂的人性生活里,在祂的人性美德里彰显神圣的属性;这是第一个神人的生活,乃是原型—约十四9。

2     这样的生活起初只是在个人的耶稣基督身上;如今这生活是重复在许多蒙了救赎、重生,有神圣生命的人身上—彼前一18、23,约壹五11~12。

三      这种神人的团体生活,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,要结束这时代,且要把基督带回来,在国度时代与这些神人一同取得、占有、并治理这地—启十一15,二十6。

贰   我们要全体动员,建立神命定之路的模型:神命定之路乃是神所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;神永远的目的就是要得着基督的身体,达到这个目的的步骤,就在于我们借着传福音来生,借着家聚会来养,借着排聚会来教,以及借着召会聚会来建造—提前一4下,罗十五16,帖前二7,弗四11~12,林前十四26:

一      生—传扬福音,拯救罪人;我们需要借着传福音拯救罪人,好生出人来,结出果子,为着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—太二八19,约十五5。

二      养—家聚会照顾,作乳母喂养小羊;初生的婴儿非常需要照顾,我们需要喂养新人,如同乳母顾惜他们—徒二46~47,帖前二7。

三      教—排聚会教导成全;在小排聚会中,信徒彼此交通、代祷、互相照顾、牧养;彼此教导、学习真理、互相指导、追求属灵生命的长大,以推动传福音、照顾新人、带小排聚会,种种召会生活中的事奉—来十24。

四      建—区聚会申言,借着申言为主说话,建造召会;我们需要为主说话,并说出主,也就是把基督供应给人,使召会得建造—林前十四26。

五      神命定的路是借着劳苦走出来的;在主的恢复中,我们应当是劳苦者、奋斗者—林前十五58,西一29:

1     任何需要劳苦或奋斗的事都不是速成的,或快速成长的;你不可按照你情感的起落实行新路;要走新路,你就必须实际的、确定而定时的劳苦—雅五7。

2    这样,你至终就会看见满有果子的结果;这个结果不是靠运气,乃是靠昼夜的劳苦—约十五5。

 

职事信息摘录:

照着神圣启示的高峰,建立团体神人生活的模型

我们既看见了神圣启示的高峰,就需要把我们所看见的实行出来。我们的实行会成功,那个成功将是一个新的复兴,乃是最高的复兴,可能也是主回来之前末了的复兴。我在前一篇说过,我们需要有模型。我的意思不是只有一些个人要成为模型。我的意思是,我们需要有团体的模型,就是基督的身体,也就是一班过着神人生活的人。从今天起,我们的实行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,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,接受祂的十字架,像祂一样天天接受祂的十字架,被钉死,被模成祂的死,而活另一位的生命(腓三10,一21,加二20)。我们的生命、我们的己、我们的肉体、我们天然的人、以及我们的一切,都已经被这一位带到十字架上。现今我们是在活祂,所以我们生活的每一时刻、每一部分,都应该留在祂的钉十字架里,模成祂死的模型。这样,我们就自然而然的活祂,以祂作复活(约十一25)。这就是神人的生活。

从今天起,这应该是,也必须是我们召会的实行。不然的话,我们所实行的就是徒然的。我们所实行的召会生活,不只是凡事都照着圣经,不只是完全照着圣经给人施浸、脱离宗派、实行蒙头和擘饼。有些人进到主的恢复里就是因着这些作法。他们珍赏我们的家庭生活、召会的聚会、以及我们训练青年人的方式。但这些事不该是我们实行的目标。我们实行的目标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。这是我们应当达到的目标。

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

我们的实行不是过一种天然人(无论是好人或坏人)的生活。我们所实行的,乃是过神人的生活。神人就是一个得了重生、并且变化过的人,与神成为一,而以神为他的生命、他的人位、和他的一切。至终,这人就在生命和性情上,而不是在神格上,成了神。这就是神人。在恢复里,今天我们所该实行的,就是过这样一个神人的生活。这个生活乃是借着复活、在复活里、并凭着复活,过钉十字架的生活。在这样的生活里,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,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,乃是祂在我里面活着(加二20)。但是当祂在我里面活着的时候,祂是与我一同活着,结果我就与祂一同活着(约十四19)。祂同我活着,我也同祂活着。我们二者同活在一起,是个调和的生活,也就是神与人调和的生活。

最高的家庭生活、婚姻生活、和社交生活,都是出于这样的生活。这个生活就是召会的生活,也是基督身体的生活。这样的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。这样的生活,就像耶稣基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生活,要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大小的消极事物。在我们的婚姻生活里,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分居和离婚。在召会里,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意见、分裂、藐视、批评和怨言。在这生活里没有批评、藐视、偏见、分裂、异议和意见。在这样的生活里,我们乃是过神人的生活。在祂一切都是新的,一切都是属天的,一切都是神圣的,乃是神性调着人性的。

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,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。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。我信这复兴会把主带回来。

总而言之,我鼓励你们尽力忠信的实行过神人的生活,借着呼求祂的名摸着祂,祷读祂活的话,不住的祷告,不销灭那灵,也不藐视申言。愿主以祂自己这赐生命的灵祝福我们,使我们借着这些生活的实行,能在调和的灵里摸着祂。(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,第五篇)

全体动员,建立神命定之路的模型

我还要强调,我们的目标乃是要推动全体动员,并非全时间者,在这些福音活动、召会事奉上才有分;我们人人都要有分。我们若是在前述的各项,都往前进行,人人尽功用,全召会就会动起来,把人带来。总括而言,就是要在儿童工作上、校园开展上、家打开上、社会各阶层里,积极传扬福音,并且恢复久不聚会的弟兄姊妹,这样召会一定扩增。此外,我们也要带领弟兄姊妹注重真理、注意生命长大、注意活出基督,并且好好过召会生活,使一地一地都有金灯台的见证。……盼望大家有共同的负担,从现今起,众召会要起来行动,产生出一个模型;之后,在主恢复里的召会,都看见这个模型,知道怎样普及、扩增和行动,以得着更多人,……怎样在人数上突飞猛进。这件事如何推动,关系重大。今天世界似乎变小了,在一地发生的事,很快传遍各地。只要台北市召会一实行,全地五百多处的召会,都能借着视讯传播、刊物出版、各种交通,得知消息。我们必须在这里建立模型,因为其他任何地方的条件都不够,只有台北市召会够条件。为着主福音的广传,希望我们多有祷告。我们都需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,在推广福音、繁殖扩增、建立模型的行动里有分。(普及主恢复的指引,第五篇)

传扬福音,拯救罪人

现在我们来看身体事奉的步骤。头一步是传扬福音,拯救罪人(可十六15~16,路十2~3上,5~6)。已过我们有登门访人传福音,现在我向你们强有力的介绍以打电话的方式向人传福音。你们要先研究怎么作,从那里得到电话号码。这种传福音比访人传福音容易,而且又快。在电话中,我们不一定勉强人来。我们可以这样说,“我们是信耶稣的,也很爱主。首先,我们愿意把福音传给你。第二,我们愿意把真理介绍给你。第三,我们愿意帮助你明白圣经。你喜欢那一个?你告诉我们,我们可以安排时间来和你谈谈。若是你喜欢,我们现在就可以在电话里一同祷告。”你这样作,尤其是姊妹们,一定会碰到愿意接受的人。你们可以试试看。再有一条路就是写福音信。信封里可以装入印好的回函,回函上可有几个题议,例如,“我们可以到你府上和你谈谈耶稣基督的福音。”或者,“你若已经信了耶稣,我们很愿意和你当面谈谈圣经。”也可以加上别的;目的就是要他覆信。这三种作法都有果效。你们不愿意出去访人的,可以写福音信;不喜欢写信的,可以打电话。任何一条路你都可以找到愿意接受的人。总之,你们要多实行,多研究,以后也许还会找到别的得人的方法。

作乳母喂养小羊

第二步是作乳母喂养小羊。主耶稣在约翰二十一章问彼得:你爱我么?若是爱我,就喂养我的小羊(15)。我们不仅是把人救来,接着还要喂养他们。好像乳养的母亲顾惜自己的孩子(帖前二7)。我看见有一对夫妇,受浸几个月来,已经带了十六个人得救,其中有三分之一经常聚会。当他们站起来作见证,就好像带了一群孩子的母亲一样。所以新路是行得通的。但是无论怎样行得通,还是在乎人去走。我们只要劳苦,喂养人,就能把人留住,使他们在生命里长大。

成全圣徒,建造基督的身体

第三步是成全圣徒,建造基督的身体。这一步乃是要应验以弗所四章。那里所说所有的恩赐都是为着成全圣徒。那些被成全的圣徒也去成全别人,结果大家都会作职事的工作,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。我们在身体的事奉里,一定要成全圣徒,使他们个个都能作使徒、申言者、传福音者、牧人和教师等有恩赐的人所作的。有恩赐的人暂时先作,等到圣徒会作了,也去成全别人。这样到一个地步,个个都能作,也都能成全别人了。

为主申言,建造召会

第四步是为主申言,建造召会。关于申言,保罗在林前十四章说得很清楚。首先,他说我们都要切慕申言(1);而申言并不是说预言,乃是对人讲说建造、勉励和安慰(3~5)。并且,这申言是我们个个都能的,为要叫人有学习,得勉励(31)。申言不但是我们每个信徒的本能,也是为着身体最超越的恩赐(12)。一个地方召会里若没有申言,就没有超越的恩赐。老路里的实行并没有运用这超越的恩赐。现今,为着身体的事奉,我们都需要学习、操练、运用申言这超越的恩赐为主说话,说出主来,并把主说到人里面,好建造召会,基督的身体。(主所渴望的合一与同心并所喜悦的身体生活与事奉,第四篇)

神命定的路—劳苦的路

神命定的路是借着劳苦走出来的。主耶稣在地上最后三年半的生活是艰辛劳苦的。祂劳苦的克服了两大障碍,就是犹太宗教,以及神话语的误用。对旧约的误用,成了主耶稣工作的一大障碍。宗教和圣言的误用,不仅在新约开始时对主耶稣是阻挠,对使徒的工作也是阻挠。彼得和约翰在行传开始时就面对这两种障碍,这两种障碍的阻挠在保罗身上更加强了;无论保罗往那里去,热心宗教的犹太人都逼迫他。有些人甚至发咒起誓说,若不先杀保罗,就不吃不喝(徒二三12。)宗教和误用圣经,今天仍然是我们的障碍。为了走神命定的路,我们必须像主耶稣和众使徒一样的劳苦。我们若不这样劳苦,就没有路。

新路,包括传扬福音,在新人家中喂养他们,在排聚会中成全圣徒,以及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而申言,是在一九八四年起头的。如今,六年之后,在主恢复中大体的圣徒都被劝服,知道新路,就是神命定之路,是对的,是合乎圣经的;但新路实际作出来的果效,仍然欠缺。这个欠缺的原因乃是缺少劳苦。在这事上,我们不该想到别人,我们该想到我们自己。

你不该笼统的接受新路。我不信靠这个。我看见许多圣徒曾对新路感到兴奋并且热中于新路,但他们没有很实际的预算他们的时间去实行新路。你不可按照你情感的起落实行新路。要走新路,你就必须实际的、确定而定时的劳苦。这样,你至终就会看见满有果子的结果。这个结果不是靠运气,乃是靠昼夜的劳苦。(一九九○年秋全时间训练信息合辑,第十五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