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

第九篇 信徒在结果子上的荣耀与喜乐

读经:约十五8~11 你们多结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荣耀,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。我爱你们,正如父爱我一样;你们要住在我的爱里。你们若遵守我的诫命,就住在我的爱里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住在祂的爱里。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,是要叫我的喜乐可以在你们里面,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。
帖前二19~20 我们主耶稣来临的时候,我们在祂面前的盼望、喜乐或所夸的冠冕是什么?不就是你们么?因为你们就是我们的荣耀、我们的喜乐。

父因着我们结果子而得荣耀

我们可能很喜欢约翰十五章住在葡萄树上,就是住在基督里这件事。我们可能想要作这些享受葡萄树追测不尽之丰富的人。然而,约翰十五章八至十一节不仅着重住,也着重结果子。我们若结果子,父就因此得荣耀。父不会只因着我们的住而得荣耀;惟有当我们结果子时,祂才得荣耀。惟有结果子,才能释放父神圣的生命。当我们结果子时,在子这葡萄树里的神圣生命就得以释放出来。

结果子是我们享受基督的流出和结果

当我们住在子里,我们就是在吸取葡萄树里的生命;我们就是在有分于葡萄树生命汁液那追测不尽的丰富。我们所吸取的生命,迟早要释放出来。当这生命的汁液释放出来时,结果就是结果子。结果子是我们享受基督的流出和结果。这样释放出生命的汁液,就是彰显神。生命汁液得释放时,父就得了荣耀。

我们结果子乃是神的得荣

我们可以从康乃馨看见这种释放的例证。康乃馨若不开花,它的荣耀、美丽只是隐藏的。当康乃馨开花了,康乃馨内里的生命就释放出来,这就是康乃馨的得荣。康乃馨若不开花,我们就无法欣赏它的美丽。它乃是隐藏的,它美丽的生命还没有得着彰显。康乃馨一旦开花了,它的生命就得着彰显,它的生命就得着荣耀。开花就是康乃馨的得荣。照样,我们结果子乃是神的得荣。

祂要我们结果子彰显祂,使葡萄树得以扩增、扩大。葡萄树的扩增和扩大,就是父的得荣。你曾否注意到主在约翰十五章这一段的话是多么特别?祂说,“我父就因此得荣耀。”(约十五8)“就因此”是指结果子。我们若多结果子,父就得荣耀。

我们传福音就是结果子,就是把基督生到人里面,使他们成为基督的果子,基督的彰显。当我们把基督带进一个罪人里面,他就成了基督的彰显。约翰十五章八、九、十节,都是相关联的。我们若遵守主的诫命,就住在祂的爱里,(约十五10)并且结果子,(约十五8)父就得着荣耀。(约十五8)我们多结果子,父就多得荣耀。

初信者是我们的荣耀和喜乐

在约翰十五章十一节,主说,“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,是要叫我的喜乐可以在你们里面,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。”作神圣葡萄树的枝子,并结果子彰显神圣的生命,乃是喜乐的事,乃是喜乐的生活。许多圣徒将人浸入三一神的时候,都有狂喜的经历。他们见证说,在领人归向主之后,他们整夜无法睡好,因为主的喜乐成了他们的喜乐。

我们的喜乐就是我们所结的果子

帖前二章十九节说,“我们主耶稣来临的时候,我们在祂面前的盼望、喜乐、或所夸的冠冕是什么?不就是你们么?”在约翰十五章十一节,主说到我们的喜乐可以满足。在帖前二章,保罗又说到我们的喜乐。我们的喜乐是什么?我们的喜乐就是我们所结的果子。这两处的话是相关的。约翰十五章十一节应当参照着帖前二章十九至二十节。

父的得荣就是我们的得荣

我们的喜乐是什么?我们的荣耀是什么?我们所夸的冠冕是什么?基督的喜乐就是我们的喜乐。父的得荣就是我们的得荣。在约翰十五章和帖前二章,我们有这两个辞:“荣耀”和“喜乐”。对保罗而言,他所结的果子就是他的荣耀,就是他的喜乐。

当主来的时候,你站在祂面前,谁会与你站在一起,为你站住?你有什么话可说?假设你从未带一人归向主,意思就是说,你从未结什么果子,你或许说,“主阿,请看你的一他连得银子。我把它放在口袋里没有失去,我一直保守这一他连得。”主来时我们这么对主说,对我们乃是羞愧,不是荣耀或喜乐。我的负担是将这条神命定的路传给你们。你们若走这条神命定的路。就会成为一个新的人,一个结果子的人。

我们住在里面结果子乃是我们无上的尊荣

这些日子有谁照着神所命定的路传扬福音?有些基督徒在传福音,但他们的传扬大多是照着老旧、传统的路而行。主的子民急切需要认清,我们该是传福音者,将基督分赐到人里,使人成为基督的一部分,作基督的彰显;这就是父的得荣。这必须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的一部分。传福音不该是偶然的事。我们需要经常传福音,作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。虽然我们已经交通这事快五年了,但并没有多少人过这种经常传福音的基督徒生活。我们主要的负担是丢弃老旧、传统的传福音之路,采取神命定的传福音之路,作为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。

神命定的这条作为基督徒生活一部分的传福音之路,是非常可行的。这条路在乎我们是否肯走,也在乎我们是否听见主对我们所说的话。祂对我们所说的话,就是要我们住在祂里面,使我们可以结果子,好叫祂得着彰显和扩大。主给我们这样的吩咐,乃是最大的爱。如果美国总统下命令要你代表他,你会有什么感觉?这样的命令会使你觉得无上的尊荣。他给你的命令就显明他对你的爱。你不会告诉他,你太忙,或者没有兴趣来代表他。

我们有许多人必须下决心走这条神命定的传福音之路,并且编组成队的定期出去探访人、带人得救。我们必须一再的去找他们,同他们有家聚会,并且保养、顾惜他们,喂养他们。不久我们就会结常存的果子,这就是我们按着神所命定之路出去的结果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六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