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四系列 照着神牧养以带进新的复兴

第八篇 信心的工作爱心的劳苦与盼望的忍耐

读经:帖前一3 在我们的神与父面前,不住的记念你们信心的工作,爱心的劳苦,并对我们主耶稣基督之盼望的忍耐。

信心的工作

保罗在帖前一章二至三节接着说,“我们为你们众人常常感谢神,在祷告中常题到你们;在我们的神与父面前,不住的记念你们信心的工作,爱心的劳苦,并对我们主耶稣基督之盼望的忍耐。”在这里我们看见,保罗为召会祷告的时候,为着三件事感谢神:信心的工作、爱心的劳苦、以及盼望的忍耐。这里的信心指明工作的性质和力量。我们的工作就是我们的信心。这意思是说,我们基督徒工作的性质和力量乃是信心。我们工作所用的力量和我们工作的性质,都应当是信心。我们基督徒工作的性质应当是本于信心,而不是本于人的知识、才能或能力。(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,第一篇)

我们必须学习在信心里,而不是凭着我们的感觉来行动、工作、和劳苦。当我们立志要探访人时,我们可能就开始觉得下沉。这是常有的事。我们应当不顾我们的感觉而仍然劳苦。帖撒罗尼迦前书说我们的工作必须出于信心。信心的意思就是,不在你自己里面、不凭着你自己、也不照着你的感觉作任何事。我们不该是一班只在自己感觉美好高昂时才有所行动的人。我们需要在信心里采取行动,不管我们的感觉如何。

如果你有了一切,你就不需要运用你的信心。但你若只有主,你必然需要运用你的信心。当我们来摸主的工作时,我们不该凭着我们的感觉作任何事;我们该单单凭着信采取行动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十篇)

爱心的劳苦

我们必须明白工作与劳苦之间的不同。工作可能不是很深入、不是很困难的。但是劳苦比工作深入、艰难。当我们作一项不容易完成的工作时,那就是劳苦。这种劳苦应当本于爱心。爱心是我们基督徒劳苦的动机和特征。这意思是说,所彰显出来的乃是爱。我们基督徒的工作至终成了更深入、更艰难的劳苦。要这样劳苦,光有信心是不够的;我们还需要爱心,一种永不止息的爱。

养育孩子是爱心的劳苦很好的说明。作母亲的都知道,照顾孩子不仅是工作,更是劳苦。初为人母者在孩子出生以后,对婴孩会有温柔的爱心。短时间内她会愉快的作照顾孩子的工作。但最终那项工作成了劳苦,给她压力,使她筋疲力竭。但主在这位年轻母亲里面创造了母爱,来爱她的孩子,这实在太好了!如果没有这种爱心,她就不能年复一年的背负照顾孩子的担子。这种爱心促使她照顾自己的孩子。这爱也是她劳苦的特征和彰显。这说明我们在基督徒的生活中,首先有信心的工作,然后这工作成了爱心的劳苦。(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,第一篇)

我们的劳苦应该是爱心的劳苦。这爱心指明我们不仅仅爱主,也爱圣徒们。我们爱刚强的,也爱软弱的。我们爱罪人,我们爱我们的朋友,并且我们爱我们的亲友,我们的同学,和我们的同事。我们实在爱人。爱心是推动我们劳苦的能力。因着这爱心,我们乐意将许多别的事放在一边而去劳苦。我们不知道果子将是谁,将来自何处或来自何时。我们只知道劳苦。

在主里的劳苦绝不是徒然的

我们在主里的劳苦绝不是徒然的,也绝不可能是徒然的。我们应该就是去劳苦。魔鬼的欺骗手法就是使我们不为主劳苦。你可能会找藉口,说你已经在某个地方劳苦了三年而没有得着一个人。你愿意再试三年么?至终,我们和人谈论基督,他们或许不相信,但他们听到了关于耶稣的话,他们可能永远不会忘记。我们所作的绝不是徒然的。

我们都需要在爱里劳苦。我们需要爱主,爱祂的恢复,爱召会,并爱众圣徒。我们应该爱刚强的,更应该爱软弱的。我们应该渴望见到他们并和他们说话。我们必须是火热的。这会使我们成为非常有感染力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十二篇)

盼望的忍耐

盼望是忍耐的源头。所有作母亲的都知道,照顾孩子需要忍耐。作母亲的需要忍耐,以忍受随着养育孩子而来的困扰。

我们在召会生活中和家庭生活中都需要忍耐。我们必须受训练、受教育,先是学习工作,然后是劳苦,末了是忍耐。使徒乃是忍耐的人。只要他有忍耐,他就够资格作使徒。我们能在哥林多后书看见使徒保罗的忍耐,这种忍耐是我们工作的顶石。……照样,在牧养人的工作上,忍耐是极重要的。我们若要成功的牧养圣徒,就必须操练忍耐。忍耐联于受苦,不联于享受。牧养总是包含某种程度的受苦。(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,第一篇)

如果你持续去探访某人半年而没有事发生,你应该继续去。如果你劳苦许多尚且没有事发生,难道你停止劳苦就会有事发生么?表面上,你的劳苦似乎是徒然的,因为六个月来没有看见任何结果;但长远来说,会有结果的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十二篇)

忍耐来自对主回来的盼望

在帖前一章三节,保罗说到对我们主耶稣基督之盼望的忍耐。这忍耐来自对主回来的盼望,或者说来自对回来之主的盼望。盼望是忍耐的源头。(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,第一篇)

我们需要愿意忍受反对。我们必须是在主来临的盼望中忍耐的人。照着路加十六章九节,因着我们的劳苦,许多人要在国度时代接我们到永远的帐幕里去。

我们的盼望是在于要来的基督和祂的荣耀,也在于要来之国度的赏赐。盼望的忍耐使我们信心的工作长命。藉着这样的忍耐,我们就能克服各种失望、沮丧、和不可能的事,我们也能胜过各种反对、障碍、和拦阻。这样的忍耐完成于得着罪人、喂养信徒、成全圣徒、和建造召会,基督的身体,为着神和基督的国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十二篇)

我们需要帮助初信者在信心、爱心、盼望上长大,特别是在信心的工作、爱心的劳苦、并盼望的忍耐上长大。(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,第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