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以复兴召会

第三系列 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以复兴召会

第七篇 口对口地“喂”与面对面地“教”

读经:帖前二7 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和,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
徒二十20 凡与你们有益的,我没有一样避讳不告诉你们的,或在公众面前,或挨家挨户,我都教导你们。

成全圣徒—喂养与教导

以弗所四章十二节说,“成全圣徒”,首要的指养说的。有好的喂养,才有好的成全,才能装备、供应圣徒。等到圣徒长到一个程度,就需要教。这时候的成全,有相当部分就是教。……今天我们的短处就是讲得太多,喂养得太少。牧养和教育没有配合得好。盼望今后少讲多牧养,尽力去牧养、照顾圣徒。听见有人生病了,或遭遇什么难处,一定要关心,代祷,并且去慰问。这一点的关心、代祷、慰问,叫人里面的感受比听十篇道还强。长篇大论的道,讲得虽然好听,远不如在生活中给人的关怀,更能深刻的摸着人的情感。作父母的尽所能的拼上一切为着孩子,结果孩子自然的就爱父母,并且心存感激。我希望我们都是这样为众圣徒拼上一切,虽然弟兄姊妹不是你们亲生的儿女,但在属灵生命上,这是神托付给你们的群羊。我们必须有母亲喂养孩子的心情;不顾一切把自己拼上去,照顾主的小羊。

口对口地“喂”与面对面地“教”

若是你们都是这样的人,个个都去喂养、成全人。结果被你们成全的人,也就会作你们所作的工。因为圣徒们在你们的成全之下,享受并经历主恩典的工作,自然会作他们所享受的那恩典的工作。并且你们在生活中所流露出爱的表现,自然就作了他们的榜样。……作长老和同工的,若是象母亲那样爱自己的孩子,在生活中,对圣徒们显出爱的、自动的服事,口对口地喂养他们,面对面地教导他们,结果他们被成全出来之后,也就和你们一样,个个都会作同工和长老所作的事。(当前的角我们当前的需要,第四篇)

关于“一对一”照顾人的实行

目前在实行上最有利的,也最容易实行的一点,就是“一对一”照顾人。请求每位弟兄姊妹都接受负担,亲自照顾一个人。人数不要求多,乃要实际接受负担,亲自带领一个新人;次数也不必多,恐怕负担太重。因此,只要每周一次看望、照顾一个人就可以了。有许多见证指明,每当你要出门前,都会觉得担子很重;可是一旦出去了,都承认其实担子并不重。有的人甚至说,他每周能带三十位,也就是接受负担实行三十次“一对一”照顾人。

目前全台聚会人数,确定有一万至一万二千人。如果每个人都接受负担,每周实行一次“一对一”照顾人,确定的接触一个人,一周之内,全台等于接触了一万人;一个月有四周,就等于接触了四万人。一年五十二周,就有五十二万人。不要小看这件事。……如果全台圣徒都肯接受负担,每周至少出去一次实行“一对一”照顾人,各处召会的人数铁定有显著的增长。(同心合意实行神命定之路,第四篇)

你什么时候能吃,我就什么时候来喂

以前我们的聚会都像人开餐馆,……一周只开一个半小时,你若不来,那你就饿肚子。现在是小排聚会你不能来,我就“送货到家”;你不能来聚会没关系,我可以送货到你家去,你什么时候能吃,我就什么时候来喂养你。

已往我们都是以聚会为中心。小排聚会到会的有八位,但是可能还有十几位没来,如果这八位弟兄姊妹个个接受负担,去找那没来的十几位“一对一”,把小排里所享受的,带到他家去供应他;……碰到有心服事的弟兄姊妹,我们也可以把“一对一”推销给他,告诉他这样作很宝贝,就是我们有一定的对象、一定的材料,在一定的时间,还有一定的场地,每周去供应他。要记住,一对一不是他们到会所来找你,乃是你要到人家那里去对他。我们要“送货到家”。(小排聚会的关键,第七篇)

按着各人的需要预备不同的食物

我们应当相信,我们所作的乃是生命的工作,有永远的价值。我们所说的乃是圣经的真理,生命会随着真理作工。因此我们都得学习生机的说话,不能只是呆板的传讲。…但你若会随机运用,照着人的景况供应人,你就能应付不同人的需要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八篇)

你们一定要花足够的工夫,多方祷告,仔细观察弟兄姊妹的光景,了解“各种”的需要,知道他们聚会的情形,然后再从我们的书报里,寻找适当的材料。就如一个母亲,为家人安排饭食,总要多面顾到他们的光景。有时家人生病了,就要为他预备特别的食物;有时季节转换了,也要有合宜的采购。这些都要研究,都得有一点常识。

马太二十四章四十五节说,忠信又精明的奴仆,能按时分粮给神的儿女。这里所说的“按时分粮”意义很深,不只要按着时节分给不同的食物,也要按着各人的需要预备不同的食物。这都是必须花工夫研究的事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十一篇)

越养越教,他就长大了

我们不要再去拉人来聚会,我们要到他家去打针。因着他的时间不方便,不能来聚会;但你每周到他府上打一针,周周如此,长期下来,你不能否认,一定会有果效。当我们出去实行一对一的时候,我们一定要先学习真理,在召会中每周接受四、五次生命供应的信息,这样我们生下来的人,才能养得住。……我们实行一对一,就是走到他家,把他抱在怀里,喂他吃奶,经过了半年,可能都不必你再去照顾他,他自己就会上饭桌吃饭了。……慢慢的,越养越教,这二者循环不已,他就长大了。(小排聚会的关键,第七篇)

一人讲众人听的聚会方式,既没有口对口地喂,也没有面对面地教,所以成全不出人来,产生不出后代。现在,新路取代了这个旧路,为的是成全每一个圣徒,使他们都成为有用的人。(当前的角我们当前的需要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