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三系列 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二篇 过三合一的生活

读经:出三十7~8 亚伦要在坛上烧馨香的香;每早晨他收拾灯的时候,要烧这香。黄昏他点灯的时候,也要烧这香,作为世世代代在耶和华面前常烧的香。
西三16 当用各样的智慧,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,用诗章、颂辞、灵歌,彼此教导,互相劝戒,心被恩感歌颂神。

过“三合一”的生活

过“三合一”的生活:烧香、点灯、歌唱;……我们看见旧约里的祭司,每天要作三面的事:烧香、点灯、歌唱。烧香用今天的话来说,就是祷告,我们的祷告就是烧香。点灯用今天的话来说,就是读经,让神的光照出来。歌唱用今天的话来说,就是唱诗。

主给我们一本圣经,我们天天花十分钟读一些,经年累月,我们里面就经历更新变化,我们就会有一个敞开的脸,看见主的荣光,变成祂的形像,荣上加荣。你到聚会里,就不会没有话说,你一定是有诗歌可唱,有话可说,有圣经可读,有见证可作。

每天早上划出十分钟来读圣经

基督徒的说话就在于读经。我也不要求你们多读,每一个得救的人,每天最少要用十分钟读读圣经,不能比十分钟再少了。我奉劝你们,最好是在早晨,每天划出十分钟来读经,把圣经都读到你里面去,到一个地步,不是你读经,乃是圣经在你里面,它来读给你听。

我们若是爱主,晚上要尽量提早入睡。我发现中国外国的小孩都一样,到了晚上都不肯去睡觉。不但小孩不肯早睡,青年人、中年人、老年人也是一样,到了晚上都想多耽延一会儿。为了早上能起得了床,我要向你们建议,你需要早睡,一起来就读经。这和不读经的分别很大,你每天读十分钟,看起来一天只读三、五节,但是积少成多,你成年累月的读过去,妙得很,圣经会自动向你开启。

每天十分钟,如此十年下来,你想你里面该是多么丰富?你里面所积蓄的话,会使你成为一个出口成章的人。

活在和主的交通中

在我们感觉不新鲜的时候,就要去亲近主,去向主认罪,主的宝血就要洗净我们,这洗净真是百发百中,真是特效,这是个定律。……我自己也有这个经历,有一段时间,我不喜欢看见弟兄姊妹了,我不喜欢聚会了,这时我对主的爱不新鲜了,等我稍微肯祷告,我在祷告中蒙光照,我一认罪,求主赦免,求主宝血洗净,我里面立刻新鲜起来,……我们若肯这样作,那么我们天天都是活在和主的交通中。时刻操练说“主啊,阿们!”我们无论年长、年幼,都要操练一醒过来到晚上睡觉之前,只要醒着呼吸的时刻,都要常常想到主。也许你会说,“我愿意这样,但是我一忙,就忘了!”我承认我也会忘了主,不过我学了一个功课,叫我不容易忘记主,那就是我常常喊主,你常常喊“主啊!”你里面就被提醒了。有时还要学说“阿们”。我们常常忙一件事,一忙就钻进去了,两、三个钟头把主忘了,就迷在那件事里面,后来我学了一个祕诀,管他怎么忙,都学说:“主阿!阿们!”这一喊,就和主有交通了。

要学着唱

我们都要学着唱。最好在这周小排聚会完了,就报告下一周要读的地方,不一定要用整篇的生命读经,我们可以只用两段,大家先回家去祷读祷读,祷告祷告,找出可以和它相配的诗歌,先在家里唱一唱。当你有了这些预备,到了小排聚会里,你可以祷告,你可以唱诗,你可以说话。读到生命读经那一个点、那一句话,你很有感觉,你就唱,要唱得大家一同快乐,

有的人开车去上班,在开车的时候也能喊主。有时路上车挤,前面车子开得太慢,这时你就要操练说,“主啊,阿们!”你可以很有趣的说,“主啊,车子慢,你不慢!”主不慢,主从来不误事,你的心思这么一转,诗歌就来了:“祂不误事,因祂是神;祂不误事,祂乐施恩……”。

以弗所五章和歌罗西三章都说,你们里面被充满,就心被恩感,口唱心和,彼此对说,又说神的话,又唱神的话。所以我盼望你们青年人要学唱诗歌,练四声、练喉咙,就是年长的,唱得走调了也没关系,你要唱得有主、有灵、有生命,把灵感唱出来!我们都要像旧约的祭司,有“三合一”的生活:烧香、点灯、歌唱;我们天天祷告、读经、唱诗。(小排聚会的关键,第二篇)

传福音,完全在于我们的生活

你需要过正常的生活。好比一个人,要身体健康,不是今天多吃一点鸡肉、牛肉,加上三颗维他命,立刻就能强壮起来;身体健康的路,在于过正常、规律的生活。对于基督徒,传福音乃是属灵生活正常的一项,不是特别的行动。……要过正常的属灵生活,你必须先在主面前说,“主,我愿意这样活着。我愿意传福音。”

传福音的实行并不太难,因为这完全在于我们的生活。我愿意这样说,要实行传福音,首先需要我们是一个复兴的人。我们一定要复兴起来,否则我们的灵就不强。

复兴之后,我们还要过得胜的生活。有的人以为得胜真难,其实认真说来,过得胜的生活就是照着灵而行。你每天早晨一起来,什么事都不要想,先思想主,呼求祂的名,然后利用十分钟读两节圣经,并且化作你的祷告。这一化作祷告,你就又有气、又有水、又有饼。你得着供应,早晨就有一个好的开头。然后整天你就照着灵而行,自然就能有得胜的生活。

过得胜的生活不过是凭借,为着使我们能结果子。所以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,还有一件大事是我们必须作的,并且必须是我们的生活,那就是去结果子。再者,按理论来说,我们住在一个地方,我们不去访问左右邻舍的住户,向他们传福音,乃是亏欠他们。这不该有任何理由。然后由近及远,一步一步往外扩展。这是长期的事,不能倚靠基督教所谓的“复兴”。所谓的“复兴”,很快就会过去了,没有一个是常存的。但是我在本篇信息中所说的复兴,就是天天和主交通,天天亲近主,天天照着灵而行,天天过得胜的生活,却是能持久的。(信徒聚会并事奉的正路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