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二系列 活力复兴生活的涌流—周周访人传福音

第二篇 悔改,认罪的祷告

读经:徒八22 你当悔改,离弃这恶,祈求主,或者你心里的意念可得赦免。
约壹一7 但我们若在光中行,如同神在光中,就彼此有交通,祂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。

为什么我们必须不断有悔改的祷告

许多基督徒以为只要他们信主,凡事就都好了。他们相信无论他们是多么有罪,他们所作的是多么的属世,基督仍然是他们的义。他们没有看见,特别是在新约里,有一段时间是为着管教松懈的基督徒的。新约圣经说,那些不忠信、松懈的基督徒,在主回来时,要被扔在外面的黑暗里(太八12,二五30)。有些人可能希奇,我们这些得救的信徒,怎能被扔在外面的黑暗里。如果我们今天行事、生活、为人是在黑暗里,我们怎能盼望在来世主会直接把我们带进荣耀里?圣经不是一本糖衣的书。圣经满了警告。希伯来书有五个大的警告(二1~4,三7~四13,五11~六20,十19~39,十二1~29)。我们必须有活力,使我们能被带到成熟,好在来世得着主的赏赐,而不必受主的管教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不断有悔改的祷告。

有活力的路乃是借着悔改的祷告,
激起对主起初的爱

我们需要单独的到主面前,借着悔改的祷告,激起我们对主起初的爱。我们需要彻底向主认罪。当我们与主同在的时候,我们可能流着泪说,“主啊,我悔改。我是这么的罪恶、污秽。”我一直这样实行,将近七十年了。我们都必须学功课,不要在祷告中教导主。我们尤其不该求主为我们作什么。反之,我们该从我们深处拼上去,向主喊说,“主啊,我有罪!我需要你,主。”圣经甚至说,有人捶胸向主认罪(路十八13)。……每一个得救的罪人都应当悔改。人悔改有许多不同的程度:有些人的悔改是肤浅表面的,有些人的悔改是比较深的,还有一些人是从他们深处,拼命的、彻底的悔改到极点。他们向主悔改认罪时,甚至捶胸或在地上打滚。

我们在传福音的时候,必须劝服人,使人服下来。得救的人应当有感觉,知道自己是有罪的,需要主的赦免。当不信的人诚恳的祷告说,“主啊,我是有罪的,”这表示他被主摸着了。有活力的路乃是借着悔改的祷告,激起对主起初的爱。

如果祷告而没有悔改,
那个祷告就几乎是徒然的

悔改的祷告是一种特别的祷告,是我们必须不断持守的。如果祷告而没有悔改,那个祷告就几乎是徒然的。医生告诉我们,吃饭前一定要洗手。照样,我们不该只有祷告而没有悔改。没有悔改的祷告,就像不洗手就吃饭一样。即使我们没有发脾气,也没有口出恶言,我们仍然是有罪的。所以当我们来祷告,也就是来取用属灵食物的时候,我们必须洗手,洗手就是悔改。我们应当说,“主啊,我仍然需要你的赦免,我仍然需要你宝血的洁净。”然后我们才可以祷告。……我们都需要特定的时间悔改,使我们可以祷告。我们能祷告到什么程度,在于我们悔改到什么程度。……你为自己悔改时,常常也必须为召会悔改。不要忘记召会,因为你与召会是一。如果你是污秽的,你的召会也必定是污秽的。

真正并彻底的悔改和认罪

真正悔改的意思是说,你一直在一种定罪之下,到了一个地步,你看见你什么也不是,只不过是罪、罪过、罪愆、错误、过失、和过犯的构成。当你彻底的认罪时,你就看见你是由肉体、旧人、天然人、世界、和撒但所构成。你发现你越认罪,就越要认罪。污秽似乎永远清除不完。彻底的认罪可能需要两周的时间。……你在神面前曾否彻底的认罪?只到主面前五分钟,告诉主说,“主,我有罪;我悔改,”那可能是一种悔改,但不是彻底的悔改。……按照我的经历,真实的悔改和认罪是没有止境的。我们就是一堆的罪;我们的构成就是罪。既是这样,我们怎能认完我们的罪?

我们不该以为我们能认完我们的罪。整个基督徒的生活,在消极一面就是认罪的生活。每日每时,我们都必须认罪。每当我们开口祷告,在认罪之先我们一句话也不该说。我们认罪之后,仍然是有罪的。……照样,我们必须逐日经常的认罪。我们必须有这样彻底的悔改和认罪。

我们必须终日并每日悔改认罪

如果你问我,我们应当悔改认罪多少次,我的回答是无数次。我们必须终日并每日悔改认罪。一般而言,我们应当先祷告说,“主,我仍然需要你恩典的赦罪。我仍然需要你宝血的洁净。主啊,我尤其需要你赦免我,没有整天严格的在灵里行事为人。”这是特别的认罪。许多时候在一天的末了,我能回想我在某些事上没有在那灵里。罗马八章四节说,律法义的要求,是成就在那些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。你确信你整天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在那灵里么?我必须告诉你,没有人能这样作。但你能有悔改的祷告。没有人能一直保持双手彻底干净,但他可以洗手。我们必须在基督的宝血里不断的被洗净(约壹一7)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四篇)

一再到主面前去,直到你蒙光照,
被带进与主亲密的交通中

你必须定一个时间到主面前去。你必须一再到主面前去,直到你蒙光照,并在祂的光中被暴露。你若到祂面前去,祂会暴露你,你要向祂悔改认罪。然后你就会与祂有亲密的交通。这会使你有活力。有活力不是喊喊口号,或搞搞运动。听到有关活力排的交通,而凭自己去作,就是一种运动;那算不得什么。只有一件事算得数,就是你亲自与主有接触。你若与别人一同这么作,会使你受打岔。……你必须开始于到主面前去,直到祂光照你,直到祂照亮你。然后你会完全看见你在何处,看见你的所是。你自然而然的会开始悔改,说,“主阿,我是死的。”当你说你是死的,主会说,“你是死的,因为你是犯罪的。你是死的,因为你是污秽、不洁的。”主会光照你,给你看见你好像一个埋在地下,身上有层层污土的人。你必须从那里出来,向主有彻底而仔细的认罪,使你得着赦免、洗净、并释放,而从堕落的深渊出来。这样彻底的悔改和彻底的认罪,会将你带进与主亲密的交通中。(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,第八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