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二系列 活力复兴生活的涌流—周周访人传福音

第八篇 后续的回访

读经:路十二42 主说,谁是那忠信又精明的管家,为主人所派,管理他的仆从,按时分粮给他们?
徒二46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,坚定持续的在殿里,并且挨家挨户擘饼,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。

一再的回访人

我们要履行祭司的责任,就必须学习勤奋。我们必须作的第一件事,就是使罪人得救。神已经在地上拣选了千千万万的人,也命定他们作平安之子,但我们必须出去探访人,找出这些平安之子(路十1~6)。……在路加十章,主告诉那七十个人说,祂差遣他们去,如同羊羔在狼中间(3)。仅仅凭一次探访,很难说一个人是平安之子或是狼。我们必须一再的回访人。(主今日恢复的进展,第十章)

若有人不肯开门,我们需要一再的去访问他们。在台北有些家被访问了四、五次。当圣徒第五次访问一家时,主人告诉他们,他钦佩他们的毅力,他已经准备受浸。许多真实的信徒乃是因着我们恒忍的、一再的造访而产生的。当我们正当的去访问人,圣灵就与我们同去。(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,第九章)

他们若不在家,而在工厂工作,我们可能需要到工厂去,在他们休息的时间探访他们。我们传福音不仅仅是叩门这外在的形式。我们必须到人所在之处探访他们并得着他们。

带着神的权柄

我们去探访人的时候,乃是神的祭司,带着神的权柄。当我们这样去,我们的说话就带着权柄。只有那灵知道我们要说的是什么。我们若过祭司的生活,我们会带着许多祷告出去传福音。这样,我们去就是受主的差遣。我们探访人的时候,总会说一些即时的话,应付即时的需要。当人应门的时候,我们也许说,“耶稣基督差遣我们到这里来,把恩典与平安传给你们。”我们这样说的时候,应门的人会有正面的反应。他会说他要恩典与平安,他要知道耶稣基督是谁。

必须有许多祷告

我们出去探访人若是松懈的,没有很多祷告,只告诉人说,召会差遣我们到这里来传福音,他们就会赶我们出去。我们出去探访人,必须有许多祷告,也必须十分了解我们不是普通人,乃是神的祭司。我们带着福音探访人的时候,可以告诉他:“神差遣我来看你,使你富足。”当我们告诉人,我们来是要使他富足,他会很高兴。我们是对他说实话。我们来是要使他在救恩里富足,在基督里富足,在恩典里富足,在平安里富足,并在许多别的事上富足。他是个贫穷的人,但我们来要使他富足。我所说的点是,那灵知道怎样引导我们说特别的话。通常,我们不需要对人说得太多。谈了一会儿之后,他可能就预备好要祷告接受主。

经常回去喂养他们

我们需要把传福音当成是我们的责任,规律的、时常的、不断的传。我们最好把我们的时间作个预算。……我们不该在一天之内,出去给太多人施浸。那是愚昧的,因为我们不能个个都照顾得到。在传福音的事上,我们需要“节育”。我们一周只该出去一、两个晚上,直到我们能叫两、三个人受浸。有时,我们一个晚上就施浸了一家三口—丈夫、妻子、儿子。施浸完之后,我们该在他们那里停留一些时间,然后次日回到他们那里。我们不该再去叩更多的门,因为这三个婴孩就足够我们照顾了。我们该经常回去喂养他们,照顾他们。作母亲的知道,喂养婴孩必须规律、时常且不间断。我们该一再回去探访这些新人,直到我们确信他们在基督徒的信仰上得着坚固。(主今日恢复的进展,第十章)

像对待婴孩一样对待新人

我们都要学作正确喂养者的秘诀。我们去家聚会时,必须像对待婴孩一样对待新人。你要学习如何向这些婴孩说话。新人若问你关于科学的问题,你必须像对婴孩说话一样向他讲说。你若以天然的方式说,“先生,对不起,我对科学毫无认识,”你就是对成人说话,不是对婴孩说话。你必须看见,他即使是教授,就属灵一面说,他乃是婴孩。因此,你不该把他当作教授,乃该把他当作基督里的婴孩。在态度上,在声调上,在每一方面,你都必须像对婴孩说话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十九篇)

用神的话养育新人

我们该注射到新人里面的头一件事,乃是我们的救主是那灵,以及我们得救的人有重生的灵。我们至少需要花三、四个家聚会,把这事分赐到他们里面。……我们该分赐给他们的第二类的事必须是基督徒生活的基本实行。我们基督徒应当读圣经,就是神的话。我们该向神祷告,就是吸入神。并且,我们应当有晨更。每天早上我们该一早起来,与主有一段晨更的时间。我们也必须教他们如何读一些经节,然后祷读这些经节来守晨更。你要嘱咐他们参加基督徒的聚集。然后你也要帮助他们作你为他们所作同样的事,就是向别人传福音。这些乃是基督徒生活的基本实行。……我们接着该对他们说到的事,乃是神救恩的各项。神的救恩是包罗万有的,在神的救恩里有许多不同的项目:就如洗罪、赦罪、救赎、和好、称义、重生等等。……你必须顾到这一切事,这需要许多周来作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二十一篇)

结常存的果子

我们需要花时间,同他们在一起,像照顾自己的婴孩一样去照顾他们。……我们可能需要花一、两年时间照顾他们。这样,他们就会长大。我们会结出果子,并且果子会常存。结常存的果子是长期的劳苦,不在于运气,乃在于我们的殷勤、忍耐、持续、信心、祷告、和劳苦。我们如果爱主,愿意为祂的国而活,就会持续、定期的去传福音,并照顾我们所得的新人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四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