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以复兴召会

第二系列 活力复兴生活的涌流—周周访人传福音

第十篇 接触人的方法要有弹性

读经:林前九22~23 向软弱的人,我就成为软弱的,为要得软弱的人。向众人,我成了众人所是的;无论如何,总要救些人。凡我所行的,都是为福音的缘故,为要与人同享这福音。

接触人的方法要有弹性

我们传福音接触人的路必须有弹性。有弹性的意思是什么?人都是非常墨守成规的。我们很容易把每一件事弄成规矩。圣徒们登门访问最好的路是组成队。理想的一队该有三人:一位年长的,一位年轻的,一位中年的,其中或是一位姊妹两位弟兄,或是一位弟兄两位姊妹。但在美国,许多人一成不变的照作。我们因着找不到一位年长的,或一位年轻的,就不愿组成一队。所以,我们由于墨守成规,而一事无成。我们都必须学习有弹性。这意思不是说,我抹煞了我以前的交通。你若实行那些事,它们会行得通,但全在乎情形如何。

最好的方法乃是探访你的亲戚

首要而最好的方法乃是探访你的亲戚。假设你去看你的祖父。虽然你的祖父爱你,他可能不会听你,所以你应当带一些成熟的弟兄与你同去。这样,当你去看你的祖父,他就会听这些弟兄而得救、受浸。你在二十五年内向他传福音所办不到的,这些弟兄能在很短的探访时间里办到。

你也有许多别的亲戚要接触,向他们传福音。你应当把所有的亲戚列成名单,去探访每一个人。你不必叩陌生人的门。陌生人可能当你的面把门关上。那些是“冷门”。你最好先去“暖门”。你的亲戚绝不会把门掼上。你有权利探访他们。我们有很多的“暖门”,很多的亲戚,可以去探访他们,向他们传福音。

与邻居建立起很好的关系

我们必须探访的第二班人是我们的邻居。我们都有邻居,并且多年和他们比邻而居。我们是爱主并在主恢复中的基督徒。我们寻求基督,渴慕活基督,住在基督里,享受并经历基督,但这么多年来,我们隔壁的邻居可能还没有得救。

许多姊妹没有职业,而是留在家里照顾孩子。一个姊妹能与邻居建立起很好的关系,使所有邻近人家都知道她是一个善良高尚的人,并且把孩子训练得很好。他们可能很喜欢让他们的孩子到她家去。她可以有一个小小的,有五位左右的儿童班聚会。最好的时间是在下午,孩子从学校回家以后。许多母亲喜欢有一个好邻居能照顾她们的孩子,她们的孩子也需要别的小孩作朋友。逐渐的,她可以得着更多孩子,可能有十五位之多。借着这些孩子,每一家的门都会向她敞开。

探访朋友、同事、同学

我们也必须探访我们的朋友、同事、同学。每个人都有朋友、同事或同学。你如果是教书的,所有的教职员都是你的同事。你若是学生,你就有许多同学。首先我们应当与同事或同学之间,建立起良好的感觉。然后我们可以与他们谈到基督,并约好时间去探访他们。我们可以请求他们给我们时间,与他们谈话。他们可能想要躲开,但如果我们一直的要求,他们最后会给我们时间去探访。当你去探访时,最好带一位圣徒同去。

学习有智慧的使用电话

我们都必须学习有智慧的使用电话。电话非常有用。今天有些使用电话的推销员,每年可以赚一百多万美元。他们一个又一个,一直的打电话给人。我们可以用电话与人约定时间,与他们谈论基督。我们甚至可以用电话簿打电话给人。只要挑一个名字,打电话给他,说,“先生,我从电话簿上知道你的名字。我是基督徒,我爱主耶稣,愿意花一点时间和你谈谈。”多数人会拒绝,但可能一百人中有三人愿意接受。你就可以探访这三人。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找到平安之子。我们可能一百零四周都得不着一人。但再过一天可能就找到一个平安之子。我们必须简单的操练坚持、忍耐和信心。我不信一个人不断的、定期的、五十二周,周周出去,却钓不着一条鱼。你若是持续的作,必定能得着。

借着买东西与人约定时间

倘若一位弟兄到文具店买文具,店里没有别的顾客,他可以买一些东西,当然,店员会很高兴。你不应当失去这个与人谈话的机会。你若有一张卡片印着你的姓名、住址、电话号码、和一些话,指明你是真基督徒,这可能也很好。有了这样的机会,你就可以给他一张卡片,说,“我愿意和你花几分钟谈谈基督。”不要谈太多,因为这是他作生意的时间。两分钟就够了。然后说,“我可以来看你么?”这是借着买东西与人约定时间。你如果要买三样东西,不要在一家店铺买全部三样东西。在这一家店买一样东西,然后到下一家店,想法子再与人约定时间。你的采购是钓饵。姊妹们必须考虑她们每个月要买多少东西。如此我们就有许多机会对人讲说基督。

我们不该太墨守成规。我们必须运用智慧。当姊妹们去美容院,她们必须有目的而去。她们甚至应当更经常的去,目的为要与人谈论。我们必须逐渐的,忍耐的去接触人。

不顾一切,要为基督得人的心

有一件事是确定的,我们若留在家中,必定不会得着什么。我们在家里已经多年了。我们接触过谁,向他传福音?我们值得追求任何方法,使我们能供应基督给人。然而我们最要紧的需要不是方法,乃是一种不顾一切,要为基督得人的心。我们必须拼上去。我们不该容忍自己不结果子。我们若不得果子,主会把我们从对祂的享受中剪去,并要在祂来时审判并惩治我们。我们传福音是不得已的,因为我们若不传福音,就有祸了(林前九16)。如果我们都是拼上去的,主必定会赐给我们得救的罪人,当作祭物献给神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七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