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一系列 照神命定之路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

第三篇 认真而迫切地前去结果子

读经:约十五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,乃是我拣选了你们,并且立了你们,要你们前去,并要你们结果子,且要你们的果子常存,使你们在我的名里,无论向父求什么,祂就赐给你们。
罗十五16 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,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,叫所献上的外邦人,在圣灵里得以圣别,可蒙悦纳。

要认真而迫切的前去结果子

我们如果看见主已经吩咐了我们,就会有心好好的接触罪人。我们必须是认真、热切的人。我们都要作事维生。姊妹们作妻子和母亲的,也一定要料理家务。但是她们若看见主已经吩咐她们,她们的心就不会完全被家务占有。她们虽然要好好的顾到她们的责任,但她们最深的盼望该是出去探访人传福音,接触并得着罪人。

我们必须看见,主人既已吩咐我们,我们就必须认真而迫切的前去结果子,并使我们的果子存留。这在于主在约翰十五章十六节的差派。这个差派指明,祂已经预备好一个环境,适应我们一切的需要,使我们能结常存的果子。主已经预备并安排了我们一切的情况,使我们能完成我们的使命。……我们对这事必须是认真的。这不仅是尽责的问题而已,乃是生死的问题。我们必须认真、热切、并迫切的前去为主得人。

前去结果子的路

成队

我们去接触罪人的时候,不应当自己去,而要成队的去。照着我们的研究,最好三人一队:两位弟兄一位姊妹,或是一位弟兄两位姊妹。因为我们要给人施浸,应当有弟兄给人施浸。不仅如此,最理想的一队该有一位年长的,一位年轻的,和一位中年的。有了这三层不同的年龄,是很有用的。我们可能不容易组成这样理想的一队,但我们应当尽力而为。一旦我们组成了队,每一个人都必须学习,担负他自己那一分特别的责任。

有适当的配搭

同一队的人,在决定各人最适当的责任时,必须彼此坦白。谁最适合按门铃?我们彼此之间不应当过于礼貌或谦卑,乃应当坦白而诚实。我们也不应当被同队中的人得罪。一队中有人最适合按门铃而不会触犯人,又有人最适合在人应门时向他们问候。我们必须是一队,来学习这些事。我们天生有不同的性情和外貌。我们应当有人带着一张叫人人高兴的笑脸,向人们问安。在一队三个人中,一个人可能最适合按门铃,另一个人可能面色愉悦,最适合向人问安,第三人可能答话伶俐。这是有适当配搭的一队。原则上,我们必须这样实行。这些小步骤会给我们在接触罪人上立下根基。

凭着那灵回答

我们如果想要成功,就必须正确的回答人。我们回答的方式很有讲究。如果我们回答得正确,这人就会得救;如果回答得不正确,这人可能灭亡。这是生死攸关的事。为此我们必须多有祷告:‘主阿,帮助我们回答人。’我们若有够多的祷告,并且信靠主,圣灵必定在适当的时候,给我们最好的话语。这在乎主如何引导我们。有时那灵可能引导我们说,‘我们不是摩门教徒,也不是耶和华见证会的人。’因为就在那时刻,他们正在想我们可能是摩门教徒或是耶和华见证会的人。他们很讨厌那种人。我们必须学习不要用平常的方式说话。我们跟从那灵的引导,就能正确的回答人。这样,我们说话就不会得罪他们,却会在他们里面激起他们的兴趣来。

要控制局面

当我们进到一个人家里,我们不应当害羞、惧怕。我们不必害怕。他们如果没有请我们坐下,同队的一人可以说,‘让我们坐下来,我们愿意与你们一起读这本“人生的奥秘”小册子。’我们进到他们家里,不该让他们控制局面。我们必须学习用愉悦的方式控制局面。这样,就容易让我们说话。我们可以直接就读‘人生的奥秘’。 我们要用这本小册子,就必须对其内容非常熟悉,不必一成不变的遵循,逐字宣读。我们应当用活泼、引人注意、吸引人的方式,把这本小册子的重点陈明给人。当他们预备好的时候,我们可以引导他们呼求主名。我们不该说得太多,也不要浪费时间。

挑选培育有希望的人

我们去的时候,不必急着给许多人施浸。我们不应当生太多孩子。我们如果给二十一个人施浸,这二十一个人会使我们精疲力竭,我们就无法好好的培育一个人。我们每人如果只给三个人施浸,就能用全部的力量好好的培育这三个孩子。

需要指导

这样去探访人并不容易,我们不能照天然的路作这事,我们必须学习。若要很有技巧的作一件事,就要受训练。我们如果想打篮球,就不能用天然的方法;我们必须接受教练的指导。我们如果想弹钢琴,就需要指导和训练。照样,我们若要成功的传福音,也必须受训练。

立即花时间在初信者身上

一个人受浸后,我们应当留下来与他谈话。若是时间许可,我们应当同他谈两小时。我们不应当快快的离开。作母亲的生了孩子后,就该立即乳养这个婴孩。我们必须尽可能的留下来,给新人初次的喂养。然后至少在三天之内,我们应当再回去。我们如果这么作,就必定能培育一些初信者。在培育他们的时候,我们必须尽力带他们进入召会生活。我们若正确的喂养、保养、并顾惜新人,他们就很有可能会被带进召会生活。

这就是我们成功的接触罪人之路。当我说成功,我的意思是,我们不仅要领他们归向基督,并给他们施浸,也要培育他们成为在生命中长大的真信徒,并带他们进入召会生活。我盼望我们都能试着走这条路,并实行本篇信息所交通的话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五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