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以牧养的路传扬福音并复兴召会

第一系列 照神命定之路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

第一篇 照神命定之路的架构实行召会生活

读经:弗四11~12 祂所赐的,有些是使徒,有些是申言者,有些是传福音者,有些是牧人和教师,为要成全圣徒,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,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

达到神永远的目的的步骤—福、家、排、区

神永远的目的就是要得着基督的身体,达到这个目的的步骤,就在于我们借着传福音来生,借着家聚会来养,借着排聚会来教,以及借着召会聚会来建造。(新约福音的祭司,第二篇)

出外叩访传福音

我们需要经常传福音,作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。……神命定的这条作为基督徒生活一部分的传福音之路,是非常可行的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六篇)

也许我们不能每天出外叩访,但有一件事是我们能作的,就是定规每周要有二至三个钟头出外叩访。并且不是仅仅访问那些我们熟识的人,更是访问不认识的人。我们应该把自己所在地区所有的门都叩过。不要担心,也不要忧愁,只要我们肯去实行,一定会成功。(速兴起传福音,第五篇)

实行家中聚会

为着喂养初信者,带领他们在生命里长大,成为常存的果子,我们需要到他们家中聚会,与他们同聚,亲自带领、喂养他们。……当我们一次一次的去喂养照顾初信的人,结果他们一个个就会变得和我们一样,不爱世界,单单爱主,时常被主充满,到一个地步,他们就能把自己献与神作祭物。(新约福音的祭司,第二篇)

受训练而有排聚会

排聚会占了实际召会生活的百分之八十左右。在我们的地方召会中若没有排聚会,我们的召会生活就不是那么实际、刚强、活泼。我们都必须受训练而有这种排聚会。(主今日恢复的进展,第九章)

在排聚会里,最多十几个人,大家接触的机会多,彼此也近,周周见面,很容易有彼此作肢体的感觉。……在排聚会里人数既是不多,彼此之间容易接触,容易交通,也就调起来了;这一调起来,就解决很多问题。(关于生命与实行的信息(下卷),第十九篇)

区聚会乃是把人带到召会中

我们研讨了召会扩增的路,看见叩门可以得人,家聚会是留住人,排聚会是联络人,而区聚会乃是把人带到召会中。学校工作的原则也是这样,要在校园里访问人,直接的访问人、得着人;然后要用家聚会的原则留住人。虽然学生们没有家,但可以根据这原则,想办法留人,并且要用排联络人。再者,一定要把人带到召会中。平日得人的工作,都在校园里作,一到主日,就要带初信者参加区聚会,叫他们能尝到召会的味道,并对召会有认识、有观感。……若是我们能在这些点上有好的实行,至终一定会成功。(划时代的带领—带领圣徒实行主所命定新路,第十三篇)

出去传福音,周周不可误

在出去传福音上,我们必须非常明确。我们必须要有预算,在每一点上都不该模糊不清。不仅如此,我们也不该有一个庞大而不切实际的预算。我们如果想要每天都出去,我们可能会失败。长期的说,最好可能是每周只出去两天。这对于有固定工作的弟兄姊妹,以及在家照顾家庭的姊妹们,是比较切合实际的预算。要定好预算,每周固定两天出去,每次两、三小时。要定期、经常、确定的作,除非你生病不能出去。不要管你的情绪,只管出去。要这样为自己作预算。……我们如果过着规律的生活,并且预算好我们的时间,就能很容易每周分出两段时间,每段两、三小时,为着结果子。这就是遵守那位爱我们者的诫命。祂高抬我们到这样一个地步,叫我们能作祂的彰显。(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,第六篇)

无论家中发生什么事,我们都得履行出外叩访两小时这个律。没有什么理由或借口,没有什么事重要到可以让我们免去这样的叩访。即使我们再忙碌,每一周总得出外叩访两小时;一年五十二周,只要人给我们方便,我们都得履行这个律,周周不可误。(推动主恢复的新路,第一篇)

家聚会照顾新人,周周不间断

如果我们爱主,对于以上的交通,我们应当有彻底的醒悟。首先我们应该把自己奉献给主,并且确定的把时间分别出来,每周出外叩访二至三小时,或者把人叩得受浸了,或者就在已受浸的人家里设立聚会带领他,头一个月去十次,以后每周去一次。从岁首到年终,周周不间断。这样一年十二个月下来,就会把新人稳定下来。这时才能把他带进召会生活。他是怎么生的、怎么学的,结果也照样作。这就叫他成为常存的果子。(信徒聚会并事奉的正路,第五篇)

我们需要实行在家聚会和小排聚会中照顾新人,直到我们成为专家。我们必须经常的练习和操练,周周在家聚会中顾到新人。这必须成为我们的习惯。(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讲说基督,第十一章)

实行家中聚会,不可一曝十寒,却要细水长流,一年五十二周,周周不废。即使有特别聚会、训练、集中聚会,也尽量不用家中聚会的时间。(划时代的带领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,第六篇)

年年结果子

平心静气而言,葡萄树的枝子该年年结果子;这个物质的规律,乃是属灵的象征。请想想看,作为枝子,我们若是一年只结一粒葡萄,只有独一的果子,那能交待么?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我们若不能带一个人得救,那是讲不通的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我们总该捉到一条鱼,带领一个人得救,这并不是难事。……若是能每人一年带一人得救,这看似缓慢,却很有果效。(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六年第三册,生命的变化与召会的建造,第十一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