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祷告:

主,为着你的所是和你的行动,我们敬拜你,我们仰望你的说话。主啊,我们感谢你,你真是可吃的,我们借着吃你与你合一。

读经:

林前十21     你们不能喝主的杯,又喝鬼的杯;不能有分于主的筵席,又有分于鬼的筵席。

赴主的筵席是重在和众圣徒交通 

吃主的晚餐是重在记念主;赴主的筵席,是重在和众圣徒交通。在擘饼的时候,我们是同吃一个象征基督身体的饼,同喝一个象征基督之血的杯。我们大家同吃分受一个饼,同喝分享一个杯,含有彼此交通的意思。这交通是主的身和主的血使我们有的。所以这交通成了基督之血的交通,和基督身体的交通。这样共同吃喝,分享主的饼、主的杯,就是“有分于主的筵席”。

与众圣徒一同分享主的身体和主的血

在这筵席上,我们与众圣徒一同分享主的身体和主的血,互相有交通。我们所同享基督的血,除去了我们众圣徒之间一切的障碍。我们所同享象征基督个人身体的饼,进入我们里面,使我们众人成了一个饼,象征基督一个团体的身体。

与众圣徒一同在祂这奥秘的身体里有交通

所以我们每次擘饼,一面是接过主为我们在十字架上所舍的身体,以记念祂,享受祂;另一面又是享受祂从死里复活,所产生奥秘的身体,和众圣徒一同在祂这奥秘的身体里有交通,见证祂这奥秘身体的合一。这不光是我们和主自己的关系,也是我们和众圣徒的关系。

(生命课程—卷二,第十七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