点击播放,收听
有声版

《船上吃饭不要钱》

亲爱的朋友,在我们蒙恩得救之后,保持与主的交通非常重要。交通就像是每天的呼吸、吃饭一样,能让我们的生命得到供应,从神那里得到属天的爱。

在这方面有个故事非常形像贴切:有个爱尔兰人要乘远洋邮轮到美国去谋生。他很穷,买完船票后只剩下几块钱了。他只能买了些粗点心,预备在船上吃。可是点心的量也很少,他尽量节省着吃,几天之后还是吃完了。正在他肚子饿得咕咕叫,几乎忍受不住的时候,一个船上的工人,端了一盘饭菜,从他身旁经过,香味扑鼻,叫他垂涎三尺。他追上去对那工人说:“请问这一盘菜要多少钱?”那工人很诧异说:“你坐这船买了船票没有?”他说:“买了。”工人说:“你既买了票,为什么不到餐厅去吃饭?你可以去吃饭,不会另外要你的钱。”那人听了这话,不觉“啊”了一声,明白过来说:“我太愚笨了!为什么我在这里挨饿,不去吃饭?”亲爱的朋友,当我们一得救,就像坐上了恩惠的大船一样,我们已经在基督里了;祂所有的丰富,都是我们的,而且是白白给我们的。我们只要活在与神的交通里,就能得着丰富的供应,就有无尽的享受。

那么,对于初信的人来说,如何能够学习与神同在,并且时时刻刻都活在交通中呢?一位弟兄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做法。他说:“我们刚开始学习祷告的时候,心思都是很散漫的,必须学会用意志来召回心思,带到神的面前。这很难做到,因为一个没受训练的心思,本来就有那种游荡散漫的恶习,常常会被各种现实生活中的事情纷扰。”有一个补救的办法,就是谦卑地来到神的面前,承认我们的错。这位弟兄说:“在祷告前,不需要太多话,因为没有次序的言语,也会使你注意力不集中。最好是将自己放在神面前,好像一个困苦又哑巴的乞丐来到富人的门前。你要做的就是,保守你的心思在神面前。如果偶尔走神,也不必太不安,因为心里不安,反叫心思更加烦扰。你必须用意志,安安静静地召回你的心思。如果你能这样坚持下去,神就会怜悯你。”

亲爱的朋友,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常常思念神,不让你的心思跑得太远。这样在祷告的时候,也容易保守你的心思,安静在神的面前。

祷告:
“主耶稣,赐给我智慧,叫我不做愚蒙的人。在你里面有如此的丰富,保守我一直住在你里面,不断地享受你的丰富。谢谢主给我如此便捷的路来享受你的丰富。主,加我能力,叫我也能操练运用我的意志,召回我的心思,安静在你面前。”